不支持Flash

推动后市向好的5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1:13 东方早报

  8月至今,大盘已经走出连续十三周扬升的红色市况。在沪指突破2000点关口之际,绝大部分机构人士仍然对后市表现乐观。市场人士们认为,尽管大市短期内有可能调整,但以下六大理由将助推后市继续中长期走强向好。

  中国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央行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形势有利于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分析师认为,稳健的汇率政策、改革的深化与平稳推进都有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股市没有理由不向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性牛市继续是绝大多数机构的判断。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被几大权重股把持,不能真实反映市场的整体个股市况,短期股指有可能有震荡回调的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后市是结构性牛市是可以预见的。

  年底仍有千亿基金入市

  相关统计表明,股市资金面正迎来全面充裕的时期,年底前基金可为股市带来逾千亿新增资金。市场资金充裕孕育大牛市。

  9月以来,新老基金营销共同发力,至今共有22只新基金成立或发行结束,总发行规模为806亿元。而在10月份,持续升温的

股票型基金发行更是大面积升温。随着银华富裕和南方绩优两只超大型基金的成功设立,11月份以来设立的6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规模已经达到了55亿份。而在11月,基金就为股市带来237亿-375亿元新增资金。泰达荷银首选企业、友邦华泰红利ETF等10只股票方向基金正在发行中。近期还将有宝盈策略增长等一批股票基金开始发行。

  一基金公司资深研究员表示,股市的“赚钱效应”将吸引源源不断的资金入市,这为后市的牛市行情奠定了厚实基础。

  股指期货即将开闸

  近期蓝筹股上涨的“二八”现象愈演愈烈,股指期货的推出无疑成了助推剂。机构投资者正积极建仓大盘蓝筹,尤其是深沪300指数中的权重标的股。一基金公司高管昨日对记者表示:“股指期货呼之欲出,将助推大市继续上涨,上证综指3000点不是梦。”他非常看好招商银行和万科,表示金融地产未来十年内非常值得投资。他认为,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标的股有望一直上涨至明年初,他表示,招行涨到20元不足为奇。

  多名市场人士向记者预计,在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前,深沪300指数保持持续上涨的概率较大。事实上,市场人士们认为,应该将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影响分为推出前、推出后、未来相关程度三个方面去分析研究大市走向。相关数据显示,在韩国、日本、印度推出股指期货前半年或12个月内,相关标的指数均保持上涨态势,相关成分股则出现一定估值溢价。而在股指期货推出后三个月内指数下跌概率较大,市场进入调整趋势。而在未来长期趋势中,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走势比较吻合,并不会影响市场的长期趋势。

  全球股市屡创新高

  全球股市的走高,特别是H股的屡创新高带动了A股市场。H股中的3G概念股、中资金融股走势凌厉,招商银行本周一在香港股市甚至创出突破16元的亮丽行情,直接带动招行A股连创新高,这令国内多头的牛市信心进一步增强。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曾志英认为,全球股市破高上扬乃是大势所趋,“环球股市高涨正是因为资金流向股市,进而推高股指”。曾志英表示,香港股市资金除一部分来自于国际商品期货市场外,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债市,充裕的资金追捧,导致H股走势凌厉。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摩根大通经济分析师吴向红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股市仍将高位徘徊。“油价下跌而使得企业资本开支减少,盈利增加,再加上日本和欧洲其他国家经济增长还不错,至少在第四季度到明年年初,全球经济乐观会支持环球股市继续走高。”

  

人民币升值

  今年7月21日19时,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不再盯住单一美元,与此同时,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这是近10年来中国首次进行

人民币汇率直接调整,各界人士纷纷认为这一举措将对中国经济带来深远影响。而分析师们则认为,人民币升值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首先受益的就是地产股和金融股。

  综观今年7月以来的股市,地产、金融板块成为支撑大市节节走强的主要动力之一。自今年7月至今,万科由6元涨至11元,招商银行则由8元涨至13.50元。早报记者 雷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