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遭停牌深发展股改再布疑阵 新桥会不会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19 每日经济新闻

突遭停牌深发展股改再布疑阵新桥会不会撤

  凌建平 祝裕 每日经济新闻

  主持人:

  首轮股改遭否决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又出新闻:10日,深发展突然遭临时停牌。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停牌原因是“媒体报道了有关公司拟进行新一轮股改的事宜”。据此,深交所对深发展股票予以临时停牌并要求该公司作出解释。

  虽然深发展董秘办负责人表示,对该消息不作任何评论。不过,消息表示,因该行目前核心资本充足率尚未达到

银监会规定的4%,深发展愿意用实际可行步骤引进新资本来补充银行资本充足率,但这项工作目前尚无确切结果。

  由于中国的股改已进入尾声,而此前新桥已经表示不会修改任何股改对价,那么,如果你是新桥的决策者,在已经获得巨大利益的时候,面临可能的风险,你会不会撤?

  大众评判台

  常小宇:新桥会继续持股

  我认为新桥作为深发展的最大股东应会继续持有深发展的股票,国际投行一致看好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业,交行建行中行招行个个上市受追捧,我相信新桥继续持有深发展未来将为其带来更大的投资回报。

  励俊:给自己找合理退路

  从新桥过去的做法看,它是急于套现的,不然也不会坚持出低对价。对于这一点,我想它是有“预谋”的。我注意到新闻里说到核心资本充足率不足的问题,我觉得这简直就是新桥的一个“阳谋”,为自己的退出找到了合理合法的台阶!

  曹先生: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是办法之一

  新桥如果现在出售手中的股权,获利将超过一倍。由于其身份只是投资基金,并非专注于实业,因此对于新桥见好就收没什么可奇怪的。目前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不到相关要求,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也许是可行的办法之一。

  乐宏文:仅做小股东风险不小

  新桥如还心存对价博弈的侥幸心理,估计挺难,毕竟越拖成本可能越大。同时,中国银行的毛病还是很多,外资看好的是未来,但这是以提高银行内部管理为前提的。如果新桥仅是想在深发展做个小股东,好象风险还不小。

  ◆沸点特稿

  新桥如既不退出也不改对价,只有博弈

  文国庆 联讯证券首席分析师

  我当然希望新桥能退出,但新桥的退出肯定需要有条件。新桥本身并不是致力于银行业的真正发展,仅是炒股票,已没有必要再持有深发展股份。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如果有人肯出十二元以上的价格,新桥肯定会坚决退出,但如果仅是翻一倍不到两倍的收益,不是十元以上的价格,新桥就会选择继续同市场博弈。

  其实新桥在银行业并没什么领先的东西。当初,大家是希望通过新桥能把GE的金融理财理念引进来,但现在看来,新桥同GE根本是两码事,新桥实际上就是GE高管的一些小金库,主要由GE高管投资私募基金,相当于在帮这些人理财,有的时候还借用GE的牌子唬唬人,但在业务上,未必就有实际的作用,过去有些人可能是联想得多了些。

  从市场的角度,我们不要对新桥抱有任何幻想,即便新桥不介入深发展,深发展也值这么多钱,就算新桥不支付对价,现在的价格也不算高估。现在中国的银行业普遍被看好,最近银行业的上涨已经说明了问题。所有的银行不都股改完了吗?同样也是没有权证之类的东西,当然也没有对价的希望,不也一样涨得很好吗?反而就深发展的情况最差,这就足以说明深发展补不补偿对价已经不重要,新桥是否是大股东也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大家没必要把他太当回事儿。

  我认为现在是中国银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客观环境非常有利于银行的发展,无论谁来了,只要不太笨,都会搞得不错,收益不错。而当初深发展不行是因为那时银行业的环境不妙,再加上上层存在一些问题。现在经营环境转好了,只需要调整一下领导班子,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要不要新桥已经不重要,外国投资者看好中国银行业的前景并不是某个投资公司,是谁并没有关系。国内的建行、工行上市不也很火吗?这就是看好中国银行业的前景。

  其实当初引进新桥就是钻了政府缺乏经验、不懂市场、不会对股票定价的空子,被地方政府以便宜价卖掉了,这同当初的韩国韩一银行被低价卖出实属一回事,纯粹让新桥白白捡了一个大便宜。新桥现在进退自如,只要有人肯出高价,他立马就会卖掉,根本没有必要呆在里面。

  但如新桥既不退出也不改变对价,那结果就谁也不好估计,只有流通股股东继续同他们博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