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砸大盘怎么办 国家队会否保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3:25 北京晨报

  一群狼遇上一匹掉了队的马,结局肯定是惨不忍睹。但如果是一群马遇上一只掉了队的狼,想来可以安然无恙。近期,所有的投资报告都在"利空"一栏中把工商银行A股150亿股IPO列为首项,可见航母空袭让人害怕是从心底里产生的。但在境外被机构投资者9倍认购的工行会不会像中行一样把A股干下去,目前还没人能说得清楚。

  如果可以比喻,中行、国航是那群狼,工行则是那只落单的狼。中国

证券市场正在从信心缺失中走出来,最理想的状态是:投资者想明白了市场需要大盘蓝筹股,这是推也推不掉的;管理层想明白一个道理:即使心再急也不可能穷凶极恶地一哄而上。果然如此,工行或许能给市场带来震荡,但绝不可能阻挡A股继续向上的脚步。

  三大报有分析文章认为,新老基金作为必须配置的金融资产肯定会接盘工行,所以抛压不会太大。这完全在情理中,况且管理层在还有很多库存积压大盘股的背景下,工行或许会得到力挺。

中行上市后套死一批人,如果工行再砸死大盘,信心又拿什么来鼓舞?除非管理层准备牺牲一年来的努力和打乱未来的发行节奏。

  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悲观挺没必要,我们应该相信管理层在和市场数次博弈中正在进步。目前还有一个问题很让操盘手们想不明白--为什么招行的H股价格要比A股溢价15%,但在中石化上却比A股折价15%?现在能想明白的问题只有一个:招行A股被理性的基金们吃定,但中石化却是"国家队"的玩物。是基金在招行上过于保守,还是"国家队"在中石化上另有想法,不知工行上市时能否给出答案。 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