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新牛市宣言:大牛市的九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新牛市宣言:大牛市的九大理由

  吴国平

  “五一”期间,笔者曾推出《牛市宣言》,为了坚定对目前牛市的信心,现在原来基础上推出《新牛市宣言》,与千万投资者共分享。以下是笔者预测大牛市的九大理由:

  一、任何一个国家本币升值,本国股市都是大牛市,我们也不例外。对股票市场来说,汇率问题本质上是股票价格重新估值的问题,因此,本币的升值必将对股市整体走势带来重大影响。

  二、任何一个国家本国荣办奥运会时,股市都是大牛市,我们也不例外。股市经常随奥运大兴土木,各国运动员齐聚带来消费,而使经济欣欣向荣,股价往往在举办奥运那一年达到历史新高。

  三、人口结构优势提供了牛市基础。比较美、日

证券市场发展和其人口结构曲线可以发现,其证券市场的黄金时段都是在社会人口结构重心在35岁左右的时候,而中国正好处在这一个对经济发展最有利的人口结构和曲线上。

  四、自然规律,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市场自2245点下跌以来,已经熊了那么多年,目前从千点涨到现在也不过一年左右,对比经历的熊市时间,目前一切也不过是刚刚开始。

  五、融资需求将促使股市出现牛市。目前仅依靠银行融资这种单轮驱动的方式,风险巨大,迫切需要资本市场(双轮驱动),低成本融资,以利良性互动。在这样的一个预期下,没有强劲的市场表现,怎么可能达到融资目的呢?

  六、

中国经济的发展促使牛市的到来。在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大方向难以改变的背景下,未来的中国股市不走大牛都很难。

  七、房市资金将成为未来牛市一大做多动能。在楼市调控下,房市的资金分流一部分进入股市将成为趋势,这将成为目前牛市运行过程中的一大做多动能。

  八、未来逆经济周期运行的修复过程的爆发力难以估量。由于未来中国股市将要面临崭新格局,逆经济周期的特点一旦被市场所修复,其蕴涵的爆发力将是难以估量的。

  九、高储蓄量将成为未来牛市最大的“弹药库”。目前中国居民储蓄已达16万亿元,只要分流一部分,股市必然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