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尔街的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那复祺/文

  在我们的读者当中就有一些股票投资者,当看到今天这个题目后,他们可能会这么想:“我们对华尔街的心态没有兴趣……你应该告诉我们一些香港或上海市场的心态……”其实,这就是我今天想在这个专栏中要做的事情,因为我们认为,近期中国股票市场的行为与近期华尔街的心态高度相关。

  华尔街的人们如果对市场看好,那么对中国股市来说也是个利好消息。我们不用看太多数据,只要看看从7月10日以来的道琼斯工业指数行为与沪市A股指数的表现就行了——在这些天里,这两个股票市场显示了高度的相关性。这只是一个很小的证据。

  我们不知道这个相关性会持续多久,也许美国股市开始回落了,但是中国的股市仍然在继续上扬,这时这种相关性将会消失。也许。

  但是对于现在来说,重要的是华尔街的乐观心理似乎正在帮助中国股市上扬。

  最近华尔街的看法与美国债券市场的看法不同:美国

股票市场相信伯南克的观点,即认为美国经济将减速,但是仍然会健康增长,只是过度增长的那部分会消失,同时通货膨胀也会随之消失……随着通胀压力的减小,油价以及其他商品的价格飙升的情况将得到缓解,而且油价和贵金属的价格还会有明显的回落。简而言之,美国经济会健康增长。

  华尔街认为这些都是对股票的利好消息。这就是华尔街的心态——阳光普照,没有乌云。

  现在,我们给出我们的结论:美国经济的稳固增长对中国的出口有利;油价的回落对中国的发展也是好消息。因此,如果华尔街现在对市场的看好也是基于这些期望,那么华尔街也一样看好中国的股市。

  我们认为,这就是最近中美股市高度相关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