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徐工案曝出两大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9:24 21世纪经济报道

  传言一:凯雷与徐工的股比调整为50:50

  传言二:中联中科与徐工有合作动向

  本报记者 姚峰

  “凯雷徐工案”长跑已近一年,表面的平静之下,暗流涌动。

  最新的一个传言是江苏发改委正在操刀调整并购方案,将凯雷与徐工的股权比例从之前的85%对15%,调整到50%对50%,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规避了外界对凯雷“斩首”并购徐工的争议。

  9月8日,记者向江苏省发改委一位人士求证时,他说:“我最近一直都在办公室,也常常加班很晚,但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该人士从2003年开始对口负责徐工改制重组的工作,对徐工改制的相关进展一直相当了解。

  徐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岩松也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他说:“最近传言很多,我们也不去多管,等待国家的批示,批了就执行,不批就只能中断合作。”

  此前,9月6日,一个来自香港投行圈的人士说:“凯雷决定退出了,不再参与徐工的重组。”但这个消息也被王岩松否认。知情人士说,凯雷现在主动退出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在协议签订后,凯雷交纳了5000万美元的保证金,“现在退出,保证金就要没收”。

  凯雷集团亚洲区传播总监李艳梅对此表示“不予评论”。接近凯雷的人士表示,凯雷在没有明确审批结果之前,不会退出。

  在交易主体等待批准的最后时刻,相关利益方并没有停止活动。

  工商联并购公会的一位人士介绍,国内某民营创业投资机构曾经试图与徐工接触,但其负责人在徐州走了一圈、待了数日之后,却没有任何进展。

  同样借机展示一把的还有同样来自湖南的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据说,中联重科的领导人曾经受约赶往徐州,受到了徐工集团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接待。之后一篇“中联重科与徐工合作是天作之合”的文章开始流传,称中联重科极有可能参与徐工的重组,并且获得了主管部门的支持。

  但这显然不是真相。知情人士说:“中联重科的负责人给徐工打电话,称想过来参观学习,都是同行,而且关系不错,怎么能够拒绝呢?”但这件事和“徐工并购重组一点关系都没有,更谈不上中联重科参与徐工并购了”。

  王岩松说:“在方案通过或否决之前,和任何一家谈并购重组都不可能。”

  而向文波对记者说:“我最近听到的消息比这些还多,但都无法证实。”不过向文波对此表示了理解,“在这个时候,各个利益方都想表达一下,展示一下自己的态度,说不定会影响事件的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