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调整仍将持续 切忌盲目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7:21 证券导报

  特约专家: 大时代投资 梅俊 银华投资 陶承 天信投资 尤勇杰

  《证券导报》:上周大盘先跌后平,反弹弱势无量,本周是否还有低点,调整将持续到何时?

  梅俊 调整仍将持续

  从盘面的表现来看,反弹的弱势与前几次大跌之后的无量反弹截然不同。最典型的是基金重仓股出现分化,类似G驰宏等业绩优异的重仓品种不涨反跌,苏宁电器、G重机等标志性品种开始下挫,表明市场短线反弹的时间和幅度都非常有限。我们认为,股指在1580点附近的反弹是暂时的,仍有向1500点靠近的可能,需适当地防范风险。

  陶承 后市大盘仍将下行

  上周我们谈到在“三只乌鸦”K线形态下,后市仍将看跌,上周一的大阴线正印证了我们的看法。此后股指短暂企稳,但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此处仍无资金介入。再从深成指观察,股指正好在半年线位置进行无量调整,这种调整我们认为是为了修正前期股指大挫而出现的较大乖离。本周由于又将有多只

新股发行,说明外部环境依然没有好转,那么,在短暂的休整之后,本周大盘仍将选择向下运行的方向。而目前的调整还只是开始,后市投资人还要面对非常痛苦的调整过程。

  尤勇杰 反弹弱势无量

  上周大盘先跌后平,反弹弱势无量,特别是上周五尾盘大幅下跌,恐慌性抛压严重。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处于中继性下跌过程中,本周将继续回调整理。如果政策面不出现重大利好,股指的回调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证券导报》: 在持续调整的行情形势下,手中个股如何调整,哪些品种可以留做中线,哪些坚决抛出呢?

  梅俊 切忌盲目抢反弹

  客观的说,在调整过程中不再适合大规模的建仓活动,持股的方向可以适当地转为消费、食品等中线品种。在没有大规模涨停出现之前,切忌盲目地进场抢反弹。对于业绩差、问题股等品种坚决逢高抛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可能是后市补跌的最大群体所在。

  陶承 谨慎对待中线投资

  在持续调整过程中,手中无成交量、走势出现单边下行的个股要先进行抛出,回避未来更大的下跌空间,特别是对于前期涨幅过大或是刚刚出现破位走势的个股更要坚决抛出。而目前市场环境并不利于中线投资,至少目前我们看到的上涨品种大多为投机品种,因此,想在目前点位进行中线投资,本人认为并不十分可取。

  尤勇杰 虚高个股应坚决抛出

  在持续调整的形势下,基本面尚可的绝对低价股,3元左右及以下股,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且目前价位没有被炒作的个股。对于前期炒作迹象明显的有色、军工概念、以及部分

房地产个股,由于股价虚高,泡沫较大,预计后市具有较大的回调空间,操作上应该坚决抛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