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古今:都是新股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古今

  由于近期大盘的持续低迷,大户室里又失去了往日的气氛。老王伏在电脑前少有地发出了鼾声,而小刘也没趣地霸占了大户室中唯一的一个能上网聊天的电脑。小敏则只有在大户室的周围乱晃,时而看看沙发上的证券报纸,时而又到别的大户室走走。总之,以前少有的无聊状态尽显无疑。

  最近南方的天气多变,而最近的大盘也好似天气一般,使股民们上半年辛辛苦苦的获利目前又已回吐得七七八八,老王、小敏和小刘也不例外。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的局面呢?其实老王平时的唠叨已一针见血地回答了这个问题:“都是新股惹的祸!”。

  今天,老王依旧是第一个到。过了没多久,小刘和小敏也陆续到了。此时小敏看到老王的脸上露出了近两周少有的笑容,她莫名惊诧,就在这时老王冲着小刘发话了:

  “哈哈,小刘你还记得你上周说什么了吗?”

  小刘看看小敏很是莫明其妙地说:“没说什么呀?”

  “仔细想想!”老王得意地看着他。

  还是小敏反应快,突然从她的口中发出了“噢……”的声音。

  而此时的小刘仍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敏提示他说:“中石化和长电拉了……”。

  听到这句话后,小刘如梦方醒。对老王说:“我错了,你对了,我都忘了上周我们打赌的事。”

  “老王,你厉害呀,居然还记着,而且还不服输。看样子上周对大盘的看法我也错了!”

  “我就说嘛,这么大的扩容压力大盘会没事?看到没,这几天大盘跌的多惨呀!”

  “是呀”,小刘和小敏不约而同地回答。

  “让你们得意了好几天,而我郁闷了好几天,这回你俩谁请客吃饭呀?”老王摆出一副敲竹杠的架势说道。

  小敏说:“没问题,我们愿赌服输。反正最近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我们聚一聚,找点乐子也好,晚上我请大家吃饭吧!”

  “那不行,赌是我打的,也是我输的,请客应该是我才对。男子汉大丈夫岂能输不起!”

  “别争了,我看你们俩还是剪刀、石头、布吧!”老王在一边起哄地说道。

  于是大户室里就回荡起了剪刀、石头、布的声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