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神话还能续演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0:55 北京现代商报

  不经意间,股民们迎来了14年来的又一个11连阳!同样的情形上一次出现还是在1992年5月份,当时还是“老八股时代”。

  从6月15日到29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从1531.25点一路攀升到1671.62点。我们该如何看待这11天的连阳?

  不可否认,进入全流通时代的股市基础正日益夯实。此前,在众多利空因素的打压下,尤其是中行的上市,在冻结了近6000亿资金的情况下,市场依然没有下跌,投资者对后市信心增强。而政策面上,由于有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即将启动的利好消息刺激,再加上上周出台的《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这些都给市场注入了兴奋剂,领涨板块不断出现。市场多数人开始坚信股市能在7月继续创造神奇。

  由于从7月1日起,上市新股首日将计入指数,本周三

中行上市之日大盘将可能出现暴涨。据估算,只要目前上证指数能维持在1640点之上,当天股指就会轻松越过1700点。

  不过,中行带来的可能是指数的虚涨。近期除了整个大盘指数外,很多题材股都在快速放量冲高后,又迅速陷入到缩量调整的观望等待之中,一旦中行上市,不排除有主力借股指虚涨掩护出货的可能。

  本周,对于投资者而言,由于短期获利筹码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其随时可能获利出逃。投资者最好逢高减磅,在依然实行T+1制度的中国股市,任何盲目追涨都有极大的风险。

  股市里没有不破灭的

神话,惟一的箴言就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商报记者 刘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