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今日视点:短线以区域震荡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4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随着沪综指持续七连阳K线的出现,业内人士对后续走势多了几分乐观,尤其是中行A股发行与上市的信息并没有造成资金面的压力,更提升了他们对市场后续走势的乐观预期,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从盘面来看,上周市场的压力是较为明显的,尤其是资金面的压力,一是中工国际在上周一正式挂牌交易,从而意味着新老划断后的市场面压力正式显现。二是中国银行在上周
五网上申购,对资金面又是一次考验。

  但由于主流资金的积极护盘,使得市场一次又一次地化解了压力所带来的向下破位的动力。比如说在上周三,当沪综指一度出现破位之际,护盘资金迅速启动了中国石化等指标股进行护盘,从而使得沪综指有惊无险。上周四,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出现休整,金融股又在中行A股发行的带动下出现反弹,也使得沪综指出现了一根阳K线,如此来看,护盘资金努力营造出一个祥和的投资氛围。受此影响,各路资金纷纷出动,从而造就了一批热门股,比如农业板块、滨海新区概念股、西藏概念股反复走强,推动了大盘在平稳中有所前行且收出七连阳的K线组合。

  这种窄幅震荡具有一定的聚集做多动能、意图突破。但这种突破的预演时间周期将可能较长,一方面是因为新的产业热点、新的板块热点尚需要市场挖掘,而从以往历史走势来看,只有出现明显的领涨热点、持续涨停的个股,沪综指才会出现震荡盘升的走势。反观目前A股市场,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做多板块。另一方面因为目前已进入后股改行情,一系列变数也在增加,扩容预期压力多大?限售股份解禁的抛售有多大?权证品种会不会在临近到期日时出现暴跌?如此诸多的信息均可能延长大盘的调整周期。

  因此,近期A股市场能够保持目前的窄幅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K线走势就已经是极为乐观的走势。正由于此,我们认为沪综指在近阶段的波动空间将在1580点至1700点区域震荡,机会主要体现在那些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现质变或主导产品销售量突破销售瓶颈的个股,同时,短期产业政策的变化也可能会形成一定的短线题材,比如说极有可能在本周公布的煤电二次联动对电力股形成一定的做多效应,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