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石化发力股指过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59 潇湘晨报

  股市周三明显又到了关键的“槛”上,上证综指当日上冲下突,最高1617点,最低1570点,全日宽幅振荡将近50点,明显有别于之前较为顺利的回升格局,最后股指以微弱优势报收1598点。

  周六将来长巡讲的市场名嘴——野山认为,“近期整体市场还会持续这种‘荡秋千’的局面,连续大幅拉升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其实,最适合短线操作。”

  “费力”的阳线

  截至收盘,自1512点起步的国内股市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不过昨日一度突破1600点大关收出的阳线显然要费力得多。

  除去当日较长的上下影线以外,最后个股的涨跌比也只有2∶5,也就是说,大部分

股票实际处于下跌状态。

  石化股意外地成为当日“主角”,临近14点钟,中石化突然拉升,整个石化板块群起上攻,上海石化、仪征化纤、中石化、石炼化等个股纷纷快速上扬。最后,中石化少有地大涨4.01%,报收5.97元。

  野山透露,昨日中石化的突然走强可能与市场期待已久的中石化“私有化”与“股改”等题材有关,“之前我们已经风闻这方面的动态。”

  似乎与之相对应的是,同样具有私有化概念的中铝系个股,周三也是走势强劲。

  一位市场人士也认为这种可能性较大,毕竟符合股改发展的大趋势,而且中国石化已经整合旗下公司,有了合适的先例。一旦这个概念真正启动,那么对大盘的推动作用将是很明显的。

  其指出,中国石化昨日同时还爆出另一利好:中石化和伊朗日前签署正式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伊朗一处巨大的油气田,传所涉金额或达1900亿美元。

  黄金总会发光

  前期暴跌的有色金属板块周三也表现突出,龙头个股G驰宏,G中金,G中黄金,G鲁黄金等走势强劲。

  野山认为,“近期整体市场还会持续这种‘荡秋千’的局面,连续大幅拉升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其实,最适合短线操作。”

  申万分析人士则预测,根据目前行情,周五由于中国银行的上网发行,资金分流明显,行情将顺势探底。其认为,周三石化股的异动应该理解为借题发挥,如果周四消息面平静,石化股的回调会带动大盘同步回落。

  从市场本身看,短线资金的分流应是投资者必须面对的问题,由于中国银行将在本周五上网发行,预计上网中签率在2%左右,即每12~15万元资金可以中签一只新股,这对中小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加上周二网下申购资金已经超过千亿,因此短线资金的分流难以避免且力度很大,行情将不得不为中国银行发行让路。既是无米之炊,行情调整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陈海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