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成交量创四月以来最低水平 牛回头考验市场耐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05 证券日报

成交量创四月以来最低水平牛回头考验市场耐心

  本报记者 白 岭

  在市场充满信心迎接牛市到来的时候,市场来了个“牛回头”。一下子回得猛了点,于是连一直等待“千金难买牛回头”的市场人士也有点发憷,担心这个牛“落枕”,一时半会转不过身来。

  近期,越来越多的偏空消息逐渐出现,以IPO重启为中心,周边股市的下跌及对于货币流通性紧缩的预期都牵动了市场的神经,加重了空头气氛。空方仍然占据着市场的主动权,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证明了这一点。昨日沪市成交金额还不到160亿元,两市相加在260亿元附近,创出了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规模反攻的时机显然还不成熟。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震荡,一个新的洗牌阶段的来临也不可避免,要分享受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成果,市场和投资者都需要足够的耐心。

  有市场人士指出,在如此情况下,仓位的分布及个股的选择就成为投资者操作的策略核心。由于市场中长期趋势已经明朗,在当前的调整过程中,为了回避机会成本的增加,应当适当地降低仓位并对部分行业个股进行果断平仓。

  个股精选的原则应该遵循国家经济发展的周期规律来寻找值得投资的潜力行业。以目前来看,“

十一五”规划涉及到科技创新、新农村建设、
能源
开发及地区性发展等。以新农村建设来看,首要的受益对象当为建筑、设备制造及运输行业;科技创新方面,电子行业复苏、新型环保运用、自主技术创新等都将受到政策的有力支持;新能源开发及应用,将作为传统能源的替代品逐渐为社会接受并将得到政府的推广。这些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成为拉动地方经济的指标之一。其次,在确定潜在行业后,投资者当对行业内个股进行甄选。围绕行业内排名靠前,具有自身资源优势,原材料供应充分,市场
竞争力
强,且在某领域具有绝对垄断优势的个股进行选择,并择机进行战略布局。最后,在仓位分布上需要投资者形成严格的投资纪律和投资规划,价值投资的中长期组合和少量短线机会的灵活运用,是确保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收益稳定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