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上演一山还有一山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24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CIEN记者郑小栓

  “五一”黄金周刚过,中国股市也迎来了一个黄金周。上周股市连续上演着“一山还有一山高”,1500点以上再创新高,成交量也延续着“天量”的态势,“强势不言顶”成了目前最津津乐道的一句话。

  消息面上,日前新华社发文指出,必须清醒、冷静地看到,股指的涨涨跌跌是市场经济中很正常的现象,一个成熟的管理者,必须对市场的发展胸有全局、统筹安排,稳妥地处理股市的问题,解决深层次问题。据了解,即将正式出台的IPO办法,对新股发行的门槛要求更高了,约束更严了,这必将有助于中国股市吸纳更多的优质上市公司进场。这些目标的真正实现,其意义应该远在于“1500点”之上。另外,除中信、中金、国泰君安外,东方、华泰、招商等7家创新券商也将于近期分别上报修订后的融资融券方案。不出意外,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就将在这10家证券公司中分批产生。融资融券制度的出台如箭在弦上,对于搞活市场有利,并且相信将是以试点的方式来展开,而试验田里包括的主要还是那些业绩好、盘子较大、流动性强的成份指标股,如上证50指标股和深证100成份指标股,融资有利于增加市场资金的供给,而这笔资金会有相当一部分又重复买入指标股,故此消息对他们来说是一大利好。

  技术面上,上周四

大盘走势形成冲高回落,沪指一度最高摸至1583点,午后两点钟抛压集中体现。两市地产股及指标股率先做空,最终股指以阴线收盘。但在上周五市场又展开震荡上升格局,并向1600点吹响了冲锋号角。短期大盘无疑正在面临严重的调整压力。但需要指出的是近期的连续上涨,显然是出现大批量资金的积极建仓,短期的强势特征将难有改变。而市场的热点炒作可能出现变化,在前期地产、金属等热门板块遭遇回吐压力的情况下,其他的热点炒作却有望升温。特别是随着全流通时代的来临,外资购并题材将变得非常突出,相应的题材热炒将进一步提升个股的上涨空间。

  后市方面,上周五前市大盘并未延续上周四的调整,反而在中石化的带领下一路走高,量能还是非常充沛。从盘口看,中石化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龙头作用,有色金属继续大旗不倒,市场热点继续趋于多元化,而地产股由于受

宏观调控趋严的利空传言纷纷下挫。量价关系上,目前大盘并没有出现急剧放量或缩量的走势,股指运行正常,近几个交易日的连续大量明显是资金建仓行为,对于这些平均在1450点上方进场的资金而言,目前点位还不足以完成运作,这是由大资金的运作特点所决定的。操作上投资者以持股或做多为主,短线回避地产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