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留给明天的回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轮燃烧的红日腾空而起;

  一缕躁动的晨曦装点中国资本市场的黎明。

  ······

  一个产生于“所有制崇拜”年代的“头号难题”,困扰中国资本市场十几载,它的名字叫“股权分置”。

  曾经,改革的帷幕一次次拉启,市场哭泣,天怒人怨,紧急叫停;

  曾经,喧嚣一时的“改革大讨论”,莫衷一是,考量民族精英的智慧。

  ······

  历史的镜头定格在公元2005年4月,“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改革号令掷地有声。

  破冰之旅,荆棘丛生,置身于各派利益交集火山口的改革者备受熬煎。

  当披荆斩棘的改革者道出“不以股市涨跌论成败”时,也遭遇“野蛮改革”之抨击;

  ······

  一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却使一场伟大的改革基本大功告成。

  一年的改革,市场由忐忑不安转为波澜壮阔的“寻宝热”;

  一年的改革,使中国股市跨越漫漫“熊途”,从千点走向繁荣;

  一年的改革,使股市之基石———上市公司由长期无视中小股东转而向他们大献殷勤;

  一年的改革,引住世界的目光,QFII大显身手于激情燃烧的“寻宝热”,还有多少海外投资者虎视耽耽。

  ······

  是的,当世界的目光注视中国

资本市场的时候,世界看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希望。

  是的,只有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故事,才真正具有震撼力。

  全流通时代,中国资本市场的故事将会更动人心弦。

  ······

  今天,我们隆重推出《大转折———股改一年间》特刊,向

股权分置改革一周年献礼。

  股改一年间,有多少决策故事,多少奋斗故事,多少生活故事······我们都记在这里。

  我们把我们的激动,我们的自豪,我们的祝福,都记在这里,留作明天的回忆。?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