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央行调整外汇管理政策 > 正文
 

国家调整六项外汇管理政策后 你会随QDII出海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22 每日经济新闻

  主持人:

  上周,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调整六项外汇管理政策,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进一步培育外汇市场,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对于投资来说,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可能是对居民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以及允许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海外市场。其根本就是在中国外汇储备获得全球第一以后,改变了外汇只能是国家储备的政策、要藏汇于民,同时使用QDII(合格境内机
构投资者)的方式,让外汇出海投资。对于中国的广大投资者来说,无疑全球的投资市场已经开了一条缝。那么,如果政策允许,你是否愿意跟随QDII出海吗?

  大众评判台

  “怀疑”宋微平:QDII的信誉需考察

  其实我觉得内地能吸引那么多外资进入,在投资机会方面可能会更优于一些发达国家。跟随QDII出海未尝不可,但QDII的信誉等值得考察。

  郑芸:要寻找合格的资产管理机构并非易事

  虽然投资市场对尽快推出QDII有强烈呼声,但报告指出,QDII的出台准备也并未达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境界,市场对内地合格投资机构的外汇资产管理能力缺乏信心。在目前内地金融环境下,要寻找合格的资产管理机构并非易事。

  常小宇:关键是选择QDII

  如果政策允许,应该可以去试一下吧。毕竟国内的投资渠道很狭窄,国外的

证券市场相对国内的发展会更成熟更规范一点。但很重要的一点是对QDII的选择。

  袁陈伟:千万别像中国股市

  我认为国家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分散一部分外汇储备,从而降低国际社会对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那么,想要做好就千万不要像中国股市那样,假的虚的那么多,还没有办法去查,让股民寒心。

  谢先生:冷眼旁观就是

  在推出QDII且没有摸准其脉搏之际,盲然投资一个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不合适。当然,对于这一新生事物也无须一味排斥,冷眼旁观就是。

  “分享”白先生: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更具诱惑力

  内地基金公司仅十数间,一般规模较小,经营的历史相对不长,更没有外汇资产管理的经验,对它们难免缺乏信心。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只能是“集合境内的机构和个人自有外汇”,而银行却能“集合境内和个人的人民币资金,购汇投资境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基金公司QDII政策优势显然不如银行。这与期望值有一定距离。但是,基金公司可代客进行境外

股票投资,而银行则只能投资固定收益产品。较之国内A股市场,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更具诱惑力,尤其是大型优质国企纷纷赴境外上市,一向“暗渡陈仓”的国内机构和个人将可明正言顺地购买基金产品,分享海外投资收益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