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G股老G股龟兔赛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17 每日经济新闻

  黄湘源

  如果把老G股先“自然除权”后慢慢填权的走势,与新G股一复牌就大涨猛涨相比,前者手法温和,缓慢推进,有如“龟兔”赛跑中的乌龟;而后者手法凶悍,急功近利,有如“龟兔”赛跑中的兔子。

  股改开始时,市场炒作的重点是“抢权”,即炒股改预期,谁要是能选中即将进入股改程序的股票,大多会抢先捞上一把。但没过多久,由于10送3的对价水平较市场预期打了折扣,加上众基金借口赎回压力,在“自然除权”之时纷纷出货,使得股改的赚钱效应顿时落空,股改抢权行动也就随之而演变为逃权。

  由于“自然除权”的影响,股改对价就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对投资者的打击很大。

  新G股大涨赚钱效应明显

  既然股改并不等于“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那么,与其听任G股“自然除权”甚至一路走低,还不如来个虎口夺食。果不其然,后来进入股改的不少新G股反其道而行之,复牌后连续上涨,带来了明显的赚钱效应。

  同前期“自然除权”的老G股比起来,这些新G股大多没有什么奇特之处,比如复牌当日大涨70%多的G风华(资讯 行情 论坛)就很一般,总之,这些新G股的大涨,是市场环境和投资观念转变的结果。

  “不靠天,不靠地,赚钱靠自己!”G股复牌放宽涨跌幅限制的政策,既然可以“自然除权”跌个20%~30%,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涨个30%~50%,甚至当天就填权呢?

  老G股赶快奋起直追

  对“自然除权”极为不满的广大股民犹如干柴烈火,只要有“敢死队”把火点燃,报复性的熊熊烈火将很快蔓延,赚钱效应也就表现得淋漓尽致!新G股的奋勇表现,对于那些习惯于走乌龟路线的老G股大有启发:现在留给老G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股改进度加快,股改后置风险逼近,新的扩容压力兵临城下的紧迫形势之下,老G股要想不被历史潮流无情地甩在后头,其最佳选择不是等待兔子打瞌睡,也不是乌龟式的“慢慢来”,而是赶快抓住利空来到之前的有限时机,狂飚突起,巨量拉升!加大填权力度和速度,才有赚钱机会和效应,否则,悔之晚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