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股民会支起一个绚丽的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22:34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CIEN记者郑小栓

  上周五市场最终是以一根小阴线结束了一天的战斗,量能则基本跟上周四持平,没有出现明显的萎缩,这一方面说明目前“反抽”离场的资金依然比较坚决,另一方面则说明目前坚定进场的资金在暗流涌动。

  上周大盘连续反弹提升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虽然连续上涨之后股指面临30日均线的强大压制,由于短线获利盘的抛压个股活跃度有所回落,但指标股作为大盘风向标对市场人气的稳定起到明显的积极作用。

  消息面上,央行日前发布的季度城镇调查问卷结果传递出两个信号,一个是居民对

证券市场信心显著增强,另一个则是居民的消费意愿持续下滑。此股民非彼股民,现在的股民已经不是十多年前的股民了,在市场摸爬滚打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了自己的判断能力,居民投资
股票
信心提升,我们应该相信股民可以支持起一个绚丽的股市;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了2006年1月底基金统计数据。值得注意的是,有3只基金份额已低于6000万份,其中某基金份额只有5100万份,已经非常接近基金契约中规定的5000万元基金资产净值限制。数据还显示,规模小于3亿份的
开放式基金
今年1月份净赎回比例达到26%,在购回潮中受冲击最大,小基金的生存危机骤然加剧;现阶段管理层已经采取一系列促进股市发展的举措,从加快实施股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到对券商给予资金支持、进一步疏通各路资金入市的渠道,可谓多管齐下,细心呵护。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好目前股市反弹的成果。

  技术面上,沪市大盘目前受阻于30日均线,但5日、10日均线的即将金叉,将对股指探底回升构成较强的支撑。从3月7日的盘面看,上证综指在早间1289点附近,便留下0.70点的缺口,而3月8日在1260点附近的盘中缺口已经回补。因此,1289点的缺口将在近期龙头股中国石化的带动下,在近期得到回补。

  后市方面,由于短期股指主要依靠大盘股支持连续上涨之后需要适度的整理,30日均线对短期的走势存在的压力也需要化解,所以上周四、上周五大盘的窄幅波动对后市行情利大于弊,经历一周多的调整,后市有望再度冲击1300点关口。操作上,G股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投资者对因股改而凸显价值的G股、准G股和因战略整合和资产重估运作而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要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