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试水股权激励 > 正文
 

快评:股权激励要循规蹈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快评:股权激励要循规蹈矩

  丁可

  股权激励是新生事物,率先实施的公司尤其要带好头,要“循规蹈矩”。

  但近期一些公司在制定激励方案时,却出现了诸多不规范的问题。而令人可喜的是,首家依据《管理办法》制定激励计划的中捷股份,在具体方案中,将循规蹈矩摆在了最突
出的位置。

  细察中捷股份的方案内容,无论是激励标的的创新、股票来源的解决,还是决策程序的规范、业绩考核的严谨、抑或行权价格,都严格遵守了现行规定,在某些方面甚至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以往一些公司,管理层为争取尽可能多的利益总是千方百计在激励方案上做文章,要么激励股票获授价格过低、要么业绩考核过于简单且容易操纵、要么违规同意管理层任期内出让股权、要么在决策程序上缺少应有的规范。另外,也有公司以激励股票来源于非流通股股东为由,表示可以不受《管理办法》的约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股权激励作为新生事物必须要有规范的实施环境,这样才能充分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从而减少管理层的短期行为,使其更加关心企业的长远发展。

  中捷股份的激励方案带了个好头,希望拟实施股权激励的G公司必须认真学习《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使自身的激励方案符合各项规定,披露也更加透明,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股权激励的初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