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乐观成为狗年股市主题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04 上海青年报

  狗年股市想像:期待“牛影”

  与鸡年相比,“乐观”显然成为狗年股市的主题词,而若隐若现的“牛影”更让投资者对新一年充满了期待。

  来自中银国际基金的看法认为,中国股票市场自2001年开始回落,走入四年多的熊
市,在现阶段应特别关注熊市谷底的接近和发生逆转的可能性。目前中国A股市场估值及风险溢价已逐步与H股趋同,这奠定了国内市场与国际接轨的基础及牛市重临的可能性。

  除了A股价值的回归,更多的乐观判断来自于股权分置改革进程的不断推进。一方面,大部分上市公司完成股改程序,令改革带来的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除。另一方面,新老划断的实行将重开股市融资阀门,而在询价制度框架下进行的新股发行定价将更趋向市场化,一、二级市场价差缩小无疑会吸引大批低风险偏好资金入市,包括保险、社保、企业年金以及企业闲散资金等,从而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场资金供求。对于资金主导的沪深股市来说,资金面的日趋宽松应该是由熊转牛的基础和关键。

  不过,市场对于狗年股市迎来牛市的乐观显然是“谨慎的”。中银国际基金的投资总监认为,中国市场的牛市来临仍将也必然需要估值、盈利动力的增强及经济平稳发展等各种因素的配合,而这些利好因素在2007年出现的概率较大。基于这一判断,这位投资总监将2006年视为市场上升前夕的“热身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