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机构投资者笑对200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3:4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玉荣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报告认为2006年证券市场有可能彻底扭转过去4年来资金供应小于市场扩容的尴尬局面,市场也有望出现较好的升幅。众多机构投资者对2006年走势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

  从新年后交易热点来看,首先,蓝筹股和指标股市场活力将大幅增强,同时其流动性也会更好,运用各种组合投资工具能够实现无风险套利,蓝筹股和指标股将成为机构资金重点照顾的板块。

  其次,具有资源和垄断优势的矿产资源类股票、地域垄断优势的机场港口类股票、政策资源优势的金融股和有线网络股等都是外资觊觎的投资对象,成为外资并购对象。

  第三,“

十一五”规划主题投资开始升温,作为一个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主题投资板块群,其热度和延续力仍然不容忽视。节能、环保、技术升级、产业升级都是“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经济重点发展方向,因此我们仍然应该对诸如
太阳能
、风能、环保设备、3G 等主题投资板块个股给予足够的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