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阮文华:增持股份承诺表述规范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股改全面铺开后,上市公司的各种承诺也多了起来。因大股东在承诺上的保守思想,导致大股东在制定股改方案时,对有关的文字表述不够谨慎,从而使方案难以具备一定的操作性。特别是在增持股份这一项操作性极强的事项中,因方案采用较多的不超过等模糊字眼而让投资者担忧,也为大股东偷工减料创造了条件,从而使上市公司的形象大打折扣。但随着股改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公司在增持股份上也逐渐变得谨慎起来。

  近日就有某家公司,在推出承诺增持股份时,在文字表述上颇下功夫,把增持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尽可能表述得清楚明白。

  首先,稳定股价的意思表述规范了。与其它上市公司增持股份表述的不同之处是该公司从长计议增持股份,增持计划不是2个月内,而是将增持计划时间延长为18个月。

  其次,增持股份的具体行动表述规范了。在承诺增持期内,若

股票价格高于6.60元(含6.60元),或在18个月内用尽4亿元资金,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终止增持计划。

  第三,增持资金的运用也表述规范了。该公司对4亿元资金的具体运用也作了说明,即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以每股6.60元以下的价格择机买入公司股票。公司股价受各种各样的因素的影响,其产生波动是难免的。但上市公司运用增持股份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股价的波动,并保护投资者利益。因此,增持承诺不是应该取消,而是应当大胆运用,增持投入的资金越多,对稳定股价更有效率。关键是大股东愿不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稳定股价。

  笔者认为,只要大股东考虑了自身实力,保护了投资者利益,对承诺增持做到了言行一致,任何增持都会对稳定股价产生积极作用,都会受到投资者欢迎而不是排斥的。

  作者:阮文华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