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盘面测试:宝钢权证何以天马行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2:09 股市动态分析

盘面测试:宝钢权证何以天马行空

 

  缥 缈

  盘面测试:第二阶段

  操盘手的思维和手法,有时令人不可思议。测试进入第二阶段,在给定资金量的情况下,以“限定周收益5%”进行“末位淘汰”,交易方式限于“T+1”,并且只限于一只固定的股票。

  我发现,本周选定的九位选手,全部过关,尽管大盘较弱。这九只股票,同样很有特点。分别为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最值得一提的是深发展,因为此股一直较弱,全周走出两个波段中的“峰”与“谷”,每波3%,然后是向下跌穿整理平台;在这种形态下,收益率可以达到5%,必须低进高出,还得在“破位”之前,全身而退——在大多数“低位横盘”的股票中,特别是在成交量极小的情况之下,能够完成这一“高难度”的“收益”,理应获得好评,况且还是“右侧交易”。

  什么是“左侧交易”,什么又是“右侧交易”呢?一般要分两种情况来谈。

  第一,在股价上涨时,以股价顶部为界,凡在“顶部”尚未形成的“左侧”卖出(高抛),属左侧交易;凡在“顶部”回落后的“右侧”卖出(杀跌),属右侧交易。

  其次,在股价下跌时,以股价底部为界,凡在“底部”左侧就买进者(低吸),属左侧交易;凡在见底回升以后再买进者(追涨),属右侧交易。

  总而言之,左侧交易(高抛、低吸)以主观预测(!)成分居多;而右侧交易(追涨、杀跌)所体现的是操盘手的个人水平。

  “右侧交易者”认为:只要资金调度得体,右侧交易的结果,与任何预先设定的结果,是完全可以“拟合”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自我实现”。

  宝权“违”了什么“规”?

  上交所本周在相关《处理通知》中说,“个别会员营业部在权证经纪业务中存在交易前端控制不力、为客户违规融资等行为,上证所已给予暂停权证经纪业务、责令整改处分。”

  个人认为,这个处分是相对较为轻微的处罚。对于宝钢权证,其是否存在交易违规,这需要大家了解一下“交易前端”的程序系统。问题很可能是出在相关机构“非法释放资金”。

  分析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换一个角度,如果我们从交易所中央系统的角度看问题,才能发现问题何在。

  一般地说,如果投资者成功地卖出股票,就是一次成功地“释放资金”;未能卖出,视同相应的资金没有得到“释放”,这笔没有释放的资金,将不能继续行使资金的权力。

  权证属于“T+0”交易,如果有人在没有成交之前,强行“释放”了不能“释放”的资金,则属于透支行为,可视为“透过委托机构”向中央结算系统进行了一次“套现”。违规者可以将套取的资金,用于其它用途,比如把权证的价格打高,“扫掉”此前在高位预先挂好的卖出委托,“释放”出真正的资金。

  有的时候,资金发生透支的时间比较短,所以风险并不很大,但有的时候,也会引发市场风险。因此,宝权的“违规”,属于股改以来市场所发生的“新情况”,但这却是“旧问题”。

  股改有没有“黑幕”?

  任何行业,都有一个“幼稚期”,这是行业发展初期就应该解决的问题。但是中国股市十多年来,现在仍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自A股股改以来,进展并不顺利,以“老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为例,改了十家,却有好几只“破净”。

  同时,流通股股东投票赞成率越来越低,总投票率甚至低于股改除权后的首日换手率!投资者以脚投票的热情,高于以手投票。根据相关统计,流通股股东投票赞成率正以正弦抛物线的态势向下拐头。

  此外坊间传说,“股改出了票耗子”。个别准G股公司,曾经拿钱买票,甚至还有个别券商涉嫌“篡改”流通股东的投票结果。不知管理层是查?还是不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