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宝钢权证:正是这样一个美丽的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从上周开始连续提示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风险,昨日其跌停,投资者损失惨重

  宝钢权证昨日给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警世课!昨日14:30,宝钢权证出现跳水走势,最后以跌停收盘,跌幅高达29.59%。这也是宝钢权证上市交易以来第一次跌停。

  暴跌原因

  违规资金果断撤离

  昨日引发宝钢权证(580000,昨收盘1.159元)跌停的导火索,是上证所的一纸通知。

  上证所昨日关于部分会员《权证风险揭示书》签署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宝钢权证近期的异常交易中果然存在违规行为,并公布了对相关会员给予暂停权证经纪业务、责令整改的处分。

  招商证券的赵建兴指出,从这次上证所对宝钢权证违规交易的处罚来看,力度是很大的,而且其中还特别提到了融资问题,这表明宝钢权证每天的巨量换手,其中的确存在违规行为。因此,昨日的暴跌很可能是融资盘在疯狂抛售,一旦这些违规资金撤离,将对宝钢权证的后市走势造成致命打击。

  走势预测

  风险仍需释放

  从走势上看,宝钢权证的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巨阴线,一举吞没前三个交易日的三根大阳线。

  “虽然昨日暴跌,但宝钢权证离风险完全释放还有很大的距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权证的专家李关峥表示,据他测算,宝钢权证目前的合理价值在0.30元以下,而昨日其价格仍高达1.159元,远远超出了其合理的价值区间。他指出,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价格仍在4元之下,受钢铁行业景气度见顶的影响,明年的股价仍很难涨至4.5元之上。

  李关峥还表示,几只新的权证品种即将上市,这将对宝钢权证的投机行为造成巨大打击。根据他的了解,深交所为了避免权证上市的巨大投机行为,有可能选择让钢钒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及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的权证同时上市。“宝钢权证已近似于一张废纸,一旦新权证上市,宝钢权证将彻底玩完。”

  华尔街故事

  投机本身就是风险

  华尔街有个很有名的故事:华尔街有两位“炒手”不断交易一罐沙丁鱼罐头,每一次甲方都用更高的价钱从乙方手里买进,这样双方都赚了不少钱。一天,甲决定打开罐头看看:一罐沙丁鱼为什么要卖这么高的价钱?结果令他大吃一惊:鱼是臭的!他为此指责对方。乙的回答是:罐头是用来交易的,不是用来吃的啊!

  现在看来,宝钢权证就是那罐沙丁鱼,不同的是,大家都知道它是臭的。

  本报是从上周二开始连续提示宝钢权证的风险,但是,宝钢权证却从0.8元附近一路快速上涨至1.6元之上,一副V形反转的模样!在赚钱效应刺激下,很多错过的股民朋友是捶胸顿足,后悔没有及时买进。昨日宝钢权证突然暴跌,相信追高买进的投资者已经在开始后悔不迭了。

  这就是风险!没有价值的东西只能是投机,而投机本身就意味着高风险!

  记者 毛晋楠

  本报近期连续提示宝钢权证风险

  11月2日 19版《宝钢权证 半小时套死2亿元》:大涨之后,宝钢权证的风险非常高,一般的中小投资者应远离宝钢权证。

  11月3日 23版《宝钢权证 放“上影线”钓大鱼》:在目前的价格上,宝钢权证的风险非常大,“一个泡沫,最终是要破的,只是时间问题,宝钢权证也是这样,就像是击鼓传花,看谁接到最后一棒。”

  11月5日 15版《宝钢权证 本周暴涨71%》:疯狂之后,宝钢权证的泡沫必将破灭。

  11月9日 24版《宝钢权证违规交易当事人被罚》:宝钢权证疯狂的表现背后风险非常大。

  记者观察

  忍字头上一把刀

  昨天之前,看到宝钢权证的连续大涨,你可能会后悔自己没有果断买进。不过,如果你真的没买,那就要恭喜你了,因为你没有遭受精神和肉体的折磨。

  每一天,当你坐在电脑面前交易宝钢权证时,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一旦分时图上宝钢权证掉头下行,心跳立即就会加速:是不是该卖了?而且你必须不断思考同一个问题:暴跌是不是要开始了?而每一次的回调,你必须作出选择:卖还是留?

  因此,你必须全天候坐在电脑面前,神情紧张地盯住盘面,甚至连上厕所的机会都没有。可以肯定的是,不论你从中是否赚到钱,你都会不断地被宝钢权证的上涨所“勾引”。在上瘾之后,你很可能不断加大投入,然而,一个不留神儿,你很可能就把辛辛苦苦赚的一丁点钱,全部赔进去,甚至赔上老本。

  证券市场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地方,几乎每天都有涨停的个股,几乎每年都有翻上几番的个股。但这里同样是一个充满风险的地方。历史证明,长期来看证券市场只有3成的股民能够保本或赚钱。

  在这样一个市场,我们必须学会做一件事,那就是判断风险和机会,就是拒绝美丽的陷阱和发掘被埋没的黄金。

  炒作已形同废纸的宝钢权证,正是这样一个美丽的陷阱,即使可能带来短暂的惊喜,但最终却难逃暴跌的结局。

  投资股市不是游戏,陷阱面前,还是需要忍一忍!!!(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