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中国股民当之无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53 广州万隆

  今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大盘继续阴跌。作为第二批试点风向标的宝钢和长电并没有起到应有的导向作用。这里面的文章实在太多,一时半活都没法说清楚。但看了近日《中国证券报》与深圳华鼎市场调查公司对股市投资者上半年收益状况的调查,让我感慨万千。在当今时代若要评选最可爱的人,你们会推选谁呢?我觉得中国股民当之无愧!

  先让我们来看看《中国证券报》与深圳华鼎市场调查公司对股市投资者上半年收益状
况调查的结果
吧,经过对2792名投资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小投资者亏损面仍在八成以上,投资者盈利面由去年底的5%减小到4%;亏损面由去年年底的80%上升到85%;处于持平状态的投资者则由15%下降到11%。上半年仅有4%的股民从股市中赚到钱,而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则对“4%”表示质疑,“并没有这么高的比例,实际赚钱的人可能不足万分之四。”,中国股民的处境真可谓九死一生啊!

  可是面对九死一生的境地,中国股民仍然傲然挺立,并且前仆后继。远的不说,就拿上个月股市发生的事情开看吧。6月1日,在上证指数当日续破8年新低的情况下,在仅6月1日一天,新增开户数达到了10665户,比五月份最多的一天高出3936户,这与股市的暴跌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在6月8日股市井喷后,6月9日在沈阳的一交易厅,一老股民在股市上涨中突然死去,为中国股市献上了宝贵的生命。中国股市里的故事真是不胜枚举。

  回想八年抗战,中国老百姓砸锅买铁,终于换来了全中国的新生。而如今,5年股市的熊关漫道,中国股民以“割肉”“缺胳膊”“断腿”甚至以“舍命”为代价,虽然暂时还没有换来股市的新生,但这种牺牲精神应当被写入历史的丰碑,他们毫无疑问是我们时代最可爱的人!

  最后写给那些还在为股市的最终胜利而奋斗的股民们: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