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尚福林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管理层施展攻心策略 一边火上浇油一边釜底抽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7:31 北京晨报

  一位总给我打电话的老读者在不久前语气低沉地说,他已经把很多事儿看透了,包括炒股。一般说这种话的时候多是心灰意冷的时候,我能说点儿什么才能让他体会到我们正处在“转折”之中呢?是告诉他机构投资者现在都还走一步看一步,还是告诉他长电、宝钢的对价方案是个特复杂、特有趣的算术题,一般人很难看懂呢?

  我还是别说了,说了也没用。还是看看尚主席都说了什么吧。

  “最近一段时间,我感受到了管理层的决心之切,这是以前所没有的。是不是到了'说你行你就必须行'的阶段,我还说不清楚,但讲话原文必须一个字、一个字地品味,连顺序都不能错”。陪管理层死扛到998点的朋友遇到如此强硬的政策市也感觉脑子有些不够用。

  很长一段时间,我也困惑于长线的看多和短线的迷茫之中,以至于对管理层最近一段时间放利好时强硬的态度都感觉很不适应。每有利好,我必上网看网友的评论,可惜掌声寥寥。会不会是太长的积弱真的麻木了我们的正常判断?我们太习惯以往的“说你不行就不行”,而忽略了原来也可以“说你行你就行”。

  今天聊的一切与行情无关,暂时不要计较短线的波折,我相信曾经提及的“攻心为上”的策略正在使用中。上周五看到尚主席于昨日讲话的大纲时,有一位朋友说了句很另类、令人恍然大悟的话:“看来管理层是来真格的了,要坚决地刺破一个'泡沫',同时坚决地吹大另一个'泡沫'。前者是楼市,后者是股市。”

  他说的“泡沫”没有贬义,只不过是个比喻,看起来很符合逻辑的比喻。一边确实是不顾一切的“火上浇油”,一边则是看得见的想方设法的“釜底抽薪”。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