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领跑大盘冲上11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0:54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生 张伟霖 20日北京报道】

  第二批试点名单公布刺激股市放量上行

  周一沪深两市快速探底后强势上扬,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15点,上涨30点,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868点,上涨77点。而在多达几十只个股停牌的情况下,成交量仍
同步放大,沪市金额达到110亿元,两市相加达到180亿元。

  对此有分析师指出,行情之所以启动,是由于证监会在周日公布的42家进行二批股权分置改革企业名单,使得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进程和对价补偿方案均产生良好的心理预期。

  与首批试点公司不同,第二批试点公司涉及行业更广、规模更大;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和中小板企业等不同类型和层面的企业都罗列其中。同时与首批试点公司改革方案相比,第二批公司改革方案呈现出明显的多样性。从目前已披露改革意向的上市公司来看,就出现了此前市场预期的缩股、权证等方式。这些都这意味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开弓没有回头箭”,证监会再次以闪电速度表明了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决心。

  而事实上,周一股市的行情也正是围绕着股改试点企业进行波动。

  早市开盘后,第一批试点的G三一今日早盘出现暴跌,早盘一度曾跌至跌停板。其不佳的市场表现对市场的人气有较大的负面影响,早盘在这样的氛围下开盘便大跌12点。

  而在10点50分以后,基金重仓股忽然发力,两市出现反弹,股指迅速翻红。指数一度上冲到1105点,中午收市时略有回落,但仍然收于1100点。而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第二批试点的公司中有基金重仓股,出于对蓝筹股未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良好预期,今日基金重仓股大幅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而全天行情中出尽风头的则属中小板板块,共有包括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9家上市公司以涨停板出现。

  据记者了解,第二批试点企业中有10只中小企业板公司进入名单。而中小企业板总共只有50只个股,10家公司不仅占了本批试点公司数量的近1/4,而且占整个中小板50家公司数量的1/5。故一旦试点成功,中小企业板则有望较快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同时分析人士指出,中小板总市值和流通市值不大,也使得中小企业板更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成为短线操作的目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