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沪深交易所拟推权证业务 > 正文
 

权证破茧喜忧参半 T+0需防热钱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华笑丛

  昨日,管理层再下一道金牌,上证所发布了《上证所权证业务管理办法》,向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为此,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曾一度翻红攀至1119点,但此后又回落翻绿,收盘报1093.46点,下挫12.83点。大盘的这种走势正反映了市场对权证出台喜忧参半的心理。

  目前,市场上关于通过权证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呼声较高,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权证出台对于股权分置改革进程无疑是一大推动,使用权证方案,可将“对价”问题完全交给市场,避免了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之间为“对价”进行拉锯战,如此,股改进程必将大大提速,且由于权证行权时间较长,一定程度上也可平缓全流通对市场造成的冲击。

  另外,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权证的标的股票必须流动性好,符合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流通股股本不低于2亿股等条件。因此,不少市场人士预测,权证很可能成为今后股改的重要方式之一,而其标的股票很可能是大盘蓝筹股。

  但是,也有市场人士对权证的“T+0”制度表示担忧,如世基投资分析师徐敏毅认为,中国股市向来有炒新的热情,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权证上市后很可能成为热钱的炒作对象,而T+0等规则,正好给一些短线投机客提供了便利。为此,徐敏毅呼吁,要呵护权证市场的发展,顺利推进股改,管理层还需防范热钱的肆意炒作。

  另外,对于不在少数的中小投资者而言,权证交易相对陌生,且也有风险,因此,很多市场人士还认为,管理层有义务尽快帮助投资者认识权证,防范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