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股市大涨众机构预测后市 四种行情发展路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27 证券日报

股市大涨众机构预测后市四种行情发展路线图

  至少能到1300

  从昨日盘面来看,成交量依然保持着稳健放大的趋势,这就说明了目前场外资金依然宽裕且在不断的进入A股市场,这就使得A股市场一轮行情的支点较为扎实。但由于昨日盘中震荡加剧尤其是基金重仓股的接二连三跳水,比如说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因素
的存在就意味着基金并没有响应市场的号召而出现积极主动的积极迹象,在这样背景下,市场短期将面临着较大幅度的震荡。

  但毕竟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新增资金的介入,尤其是周三沪市开盘有18只个股涨停板,这本身就说明了大资金是有备而来,所以,在短期消化基金抛盘以及获利盘之后,股指依然具有极大的做多空间,行情在震荡后至少可看高至1300点甚至1400点上方。(江苏天鼎)

  半年线是第一道坎

  随着市场井喷式行情的展开,市场作多的能量得到了充分的宣泄,同时股指上行的压力也开始加大,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波动的情况下,股指的阳线实体较前一交易日已经明显减小,这预示着多空分歧随着股指的拉升开始加大,部分个股和板块短线积累的获利盘有强烈的兑现要求,沪指周四最高冲至1146.41点,此波反弹的第一目标位置已经基本达到,股指要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必须要经过短线的整理蓄势和热点转换过程。根据近期市场的放量情况来看,此波反弹的理论目标位置有望达到半年线1210点附近。

  从周四的热点特征来看,有利好政策支持的券商类个股继续表现强势,成为短线游资作多的龙头品种;同时科技网络股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带动下继续保持活跃;前期超跌的新股和次新股也出现整体反弹趋势,相比之下,篮筹板块的攻势则有所减弱,在这里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篮筹板块的整体走向将是反弹行情如何演绎的关键因素,在具体操作上,对于底部刚刚放量的低价品种可继续关注,而如果手中股票已经有了可观的涨幅,还是应该坚决进行高位减持为好,防范随时到来的调整风险。“冲动”之后的市场仍能够保持如此良好局面,这是可喜可贺的。对于后市,既然短期强势格局已经形成,那么我们就继续好好把握这难得的机遇,延续“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充分挖掘市场带给我们如此难得的机会!(广州博信)

  消化60均线压力再上涨

  两市的成交量持续放大,这表明投资者的参与热情被重新点燃,场外资金进场的积极性也在提高。只要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反弹行情才有望进一步深化。同时也可以看到,随着权重股走势分化的出现,盘中震荡开始加剧。鉴于本轮反弹来势凶猛,短线升势过急,盘中的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筹码也在情理之中,同时盘中的震荡反而更有利于场外踏空资金的逢低入场,从而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短线人气已被激活,多方做多坚决,短线的震荡无碍大盘反弹格局,市场的强势格局一旦确立就不会轻易改变。技术上分析,周三的一根放量大阳线已确立了大盘的上扬格局,均线系统呈助涨之势,未来有进一步上拓空间的潜力,不过,随着股指反弹的深入,盘中震荡将不可避免,从而也会减缓大盘的上升速率,尤其60日均线1167点压力已横在眼前,短线股指在挑战该区域的制约后,盘中出现反复在所难免,股指有望维持震荡盘升格局。(博星投资)

  先要震荡一两周

  关于近阶段市场,又是一出比较典型的“基金搭台、游资唱戏”的波段行情。从最近两天的市场表现看,基金股的市场地位显然已是很突出,每一次股指的上涨,都与这类股票具有直接的相关性,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权重大盘股整体大力度活跃,这部分股票的走强直接带动了市场进入强势反弹格局,其他热点也相继涌现,如科技股、超跌低价股,还有中小板的次新股,近两天均有不错表现,最终则形成了个股普涨局面,市场内外的做多热情已被充分激发,很自然相应的成交量也会处于比较活跃的水平。

  对于本轮反弹的性质,我们的理解倾向于波段上涨,持续时间相比较一些短线反弹行情会长一点,估计会连续跨越几个交周,但近期股指继续冲高的潜力已比较有限,目前继续追高进场已没什么必要,可耐心等待回调过后的低点出现,震荡时间可能会持续1-2个交易周。(宁波海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