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两市凶涨大盘几近涨停 现6·24以来最大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13 证券日报

  股市昨现6·24以来最大井喷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近14个点,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开盘,随即20只左右的股票跟着涨停,基金重仓品种全面启动,五朵金花集体怒放,放出6.24行情以
来的最大量,沪深交易个股全线飘红,指数创8%以上的单日涨幅……

  昨日,一股巨大而神秘的资金,在千点附近,将沉寂多年的疲态股市“井喷”起来。更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要指数盘中还曾一度接近涨停。至收盘时,涨停个股达148只之多,占两市股票数的一成左右。在基本面相对平稳的情况下,昨日一阳,连夺10日、20日和30日均线三道关口,可谓擎天一柱,气势如虹!

  十八罗汉:涨停开盘没商量

  昨日集合竞价一出,仅沪市就有18只股票涨停,而且全都是基金重仓股,大盘也因此跳空高开13.24点,这是“6·24”行情以来所罕见的。在当日没有任何消息刺激下,沪市高开13.24点,有浦发银行、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宜宾纸业等18家个股涨停,深市个股中,除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以5%的涨停幅度高开外,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也高开了9%。随后大盘出现快速回落,多数涨停个股下跌,仍有四家封于涨停,分别是宜宾纸业、同达创业、三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而前三家均为小盘股。而真正带动走强的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带动金融板块的全线冲高。指标股中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接近5%,带动宝钢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明显的机构大笔买盘。市场一片红彤彤!

  四大天王:充当反弹急先锋

  指标股走势,历史罕见。昨日早盘两市稍作回调后,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为首的“四大天王”加速了上涨态势,进而带动其他品种大涨,钢铁、石化、金融等五朵金花,集体怒放。其中,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攻势更为凶猛。

  下午,两市股指在个股普涨基础上继续高歌猛进,成功穿越30日均线压制,沪指则重回1100点之上。在股指报复式上攻同时,市场量能同样跳跃式放大,久违的量增价升良性局面再次出现在市场之中。截止到收盘,中国石化仍牢牢封在涨停板上,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中国联通分别上涨8.88%、8.12%、6.83%,为大盘几乎在最高点收盘,立下了汗马功劳。

  300亿:神秘资金何处来

  昨日两市全天成交突破300亿元,几乎相当于前一周的交易量。这是一股什么样的资金呢?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当前市场主流机构资金来看,基金整体持仓较重,而券商的资金有限,只有场外资金有如此大的能量,其资金来源也极有可能是撤离房地产市场的楼市资金。但是,这也只是一种猜测。结合三年期央行票据突然停发以及市场正在流传的对券商的优惠再贷款等等,也许相关的政策真正出台后,我们才会明白。不过,有一点应该是确定的,那就是,至今为止市场传闻的政策利好,都不具备如此大的威力,只有大规模的资金入市才可能直接扭转市场的颓势,而且本次新增资金主要的狙击对象选择的蓝筹股,说明这些资金肯定是有备而来的主流阳光资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