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谁在收集投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8:43 四川金融投资报

  以维权的名义:投票!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前天收盘前20分钟被快速拉高,昨天登记的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涨了4.59%,收盘也涨了2.83%,这可是在大盘下跌了2.23%的情况下涨起来的,有人在收集投票权。”面对逼近千点关口的大盘,不少投资者对四家首批试点公司股票的走势也异常关心起来,“想让试点过关的和不想让其过关的博弈激烈。”

  昨日不仅仅是紫江企业在涨,就连业绩下滑严重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涨了2.47%,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涨了1.82%,大有遥相呼应的架势。不过,在很多中小投资者眼里,这种博弈很可能是上市公司和基金在作怪。“早就有传闻说三一重工通过几个账户在买自己的股票,虽然传闻不可全部当真,但临停牌了突然出现几十万股一手的买盘,基金没必要这么干,中小投资者没这个实力这么干,谁干的?这很难让人不往有人出钱收集投票权以保证投票通过上想。”

  其实,抛开四家试点公司来看,沪深整体市场走势本身已经对股权分置试点作出了自己的反应。“第一批成不成功还没个准,第二批又忙着要推出了。试点的本质其实就是隐性扩容,没有好的补偿机制,股市还要跌。”一刘姓股民打进本报热线如此倾诉,“大盘跌得如此厉害,就是对股权分置试点的反对,如果让第一批公司都过关了,那好的补偿也就别想了。”

  市场的主力部队———基金似乎对股权分置试点也失去了信心,在赶往千点的路途上,随处可见基金重仓股充当的急先锋。昨日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跌得一塌糊涂,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贵义无反顾地加入跳水股的行列,而且一来就是跌停,覆巢之下无完卵。如果要捍卫千点,否决一两家试点公司,让新试点公司推出切实可行的保护流通股股东的补偿方案是当务之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