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上市公司负债5000亿美元 股市低迷不是政策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0:03 《财经时报》

  在财富论坛上,被记者提问次数最多的问题依然是人民币汇率问题。但与会的代表们普遍认为,目前并不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好时机。

  汇丰银行投资银行CEO欧智华表示,如果投机客对升值发生兴趣,那就不是汇率发生变动的好时机。汇率调整的时机应取决于中国政府,因为这不是想动就能动的,必须非常谨慎,经过深思熟虑后才能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罗德曼则表示,经济过热往往是人民币应该升值的一个论据,但目前中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过热现象,唯一的例外在建筑行业,但货币的升值可能使其更加过热。

  财富论坛召开之际,正值中国政府推出“全流通改革方案”,但中国的股票指数却一跌再跌。但与会人士则普遍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向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美林证券国际公司董事长伟凯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探讨中国的资本市场时,一再提出应该增加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额度,即使是在中国股市处于6年新低的今天,他依然那么执着。“我们是在投资未来。”他说。

  高盛董事长亨利·鲍尔森则认为,中国股市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股市1400家上市公司中90%是国有公司,由于在产业结构上存在缺陷,这些公司共背负着5000亿美元的债务。“因此股市低迷不是中国政策的问题。”他这样对记者表示。

  聚焦财富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