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纪念5.19 > 正文
 

但愿今天的5.19又是一个起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25 四川金融投资报

  今天又到了“5·19”。6年时光匆匆而过,“5·19”行情的一幕依然历历在目。6年前的今天,中国股市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开始了新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并在2年后创造了2245点的辉煌顶峰。而6年过去,中国股市却从终点回到起点,经历了一次轮回,其间几多悲喜,几多感慨。古人说过: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但如此超然的态度有几个人能做到,因为股市毕竟关系到国家、集体与个人的切身利益。

  曾有的辉煌与现实的惨痛同样明晰,要想探求个中原因绝非易事。尽管股市涨跌犹如大海潮汐,再自然不过,但“以史为鉴”的古训似乎也不应该忘记。或许当年的“5·19”行情本身就是一次错误,因为虚假的繁荣掩盖了股市的重重矛盾。如此看来,随之而来的大调整也就有了充分的理由,因为大调整暴露了各种问题,从而为解决问题创造了可能。

  关键在于我们今天是否有了解决问题的勇气、决心与行之有效的措施。如果仅仅是暴露问题而未能解决问题,那这几年的惨痛代价就真的是白白付出了。比如市场诚信问题、侵害中小投资者权益问题,我们希望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仅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而是能使投资者真正看到解决的希望。

  我们但愿今天的“5·19”又是一个起点,不仅仅是牛市的起点,而且是中国股市通向健康发展之路的起点。

  本报记者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