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后市预测大盘将继续寻底 救市已刻不容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在国务院部署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工作的利好消息下,股市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大幅下挫。沪指下跌16.58点,跌幅为1.42%,收于1148.76点,成交72.94亿元。两市跌停个股近30只(ST股除外),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近180只。宝钢的跌停及科技股的重挫是昨日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

    深度分析政策利好遭冷遇

  如果在以前出现昨日这样级别的利好政策,股指起码会跳高开盘,但昨日大盘却低开低走,虽然受到了宝钢的影响,但仍然说明目前的市场处于极弱的状态,对利好的麻木表明市场的绝望。可以说,我们的市场已经到了一个危急的时刻,救市已经刻不容缓。

  昨日的政策起码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积极意义:一、管理层不希望市场进一步下跌,至少需要市场中短期内保持稳定;二、这次是国务院出的政策,而不是证监会,可以很好协调国资委、央行和证监会等各个关键部门的关系;三、强调了时间的紧迫性,成立了专题小组,并确立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步骤和进度安排,救市已经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但由于对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等市场最为敏感的问题并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因此利好效应有限,同时又遇上宝钢股份复牌后跌停,我们也就不难理解昨日市场为什么大跌了。

    后市预测大盘仍在寻底中

  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目前的下跌,或许能给投资者一些启示。首先,目前的下跌不一定是坏事,股指下跌的同时也将降低市场的预期,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心态都是随着股指的起伏而起伏,市场整体的悲观有利于熊市尽快探明底部。

  其次,下跌将对利好政策的落实起到促进作用,特别是目前,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即将推出,试点方案的制定将不得不考虑目前市场的危急状况,这对股市的中期走势是有利的。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股市仍处在向下寻底的过程中,昨日大面积个股跌停的局面再次出现,个股风险的集中释放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提醒投资者注意,年报、季报在4月份将全部披露完毕,而对券商账户清理的最后期限也是4月底,市场风险会不会在最近得到彻底的释放呢?

  观察何时会出现公布利空消息的个股低开高走,这是风险已经提前释放的现象,可能就是大市转强的先兆。记者 蒲付强 民族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