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二季度A股市场总体运行趋势是寻底和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35 新京报

  长盛基金认为解决股权分置的制度变迁不确定性最大,这也是影响市场运行的最核心因素

  近日,基金公司开始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湘财荷银、长盛等基金公司判断,二季度A股市场总体运行趋势是寻底和筑底。

  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华宝兴业基金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条件已经成熟。

  人民币升值的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仅是升值时机的选择而已。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在5%-6%的范围。

  长盛基金判断,宏观调控、高油价未来走向、市场扩容节奏、解决股权分置等是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运行的关键因素。其中解决股权分置的制度变迁不确定性最大同时也是影响市场运行的最核心因素。

  长盛基金表示,二季度A股市场的总体运行趋势是寻底和筑底。如果按照市场的自然运行规律,那么二季度可望形成2005年的箱底,我们的判断箱底在1050-1100点一带。但我们同时也认为二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契机在市场超跌和政策面变化的共振上。

  湘财荷银基金认为,目前宏观调控目前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未来宏观经济的走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随着保险资金的正式入市,市场参与者正规化进程正在加速,市场上价值明显被低估的股票将越来越少。该基金对二季度市场的总体判断是“在震荡中构建年度底部”。

  本报记者 盛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