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股市转折之年与制度无关 管理层底牌许涨不许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7:23 北京晨报

股市转折之年与制度无关管理层底牌许涨不许跌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年报出来了,漂亮得要命。我试着给那些前段时间吃了一肚子货的机构朋友打电话,电话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很安详,一种如释重负的声音:“中集应该要拉一拉吧,我们同时开仓的其他股票肯定也安全了,已经脱离成本线了。”周一、周二指数摁回来三十多点,可手里的股票却涨了,难怪大家心情不错。

  现在大家的生存状况真是天堂和地狱之分啊!有的机构因为换了理念——陪基金
读书”,最近成绩斐然;有的机构死守老游资理念,目前在科技股、垃圾股中生不如死。普通投资者情况可能更好不到哪去,我把一家机构做的股票暗地里告诉一个朋友让他必须买,答曰:“套死了,怎么办?”推而广之,我想很多读者可能也如此。这事极符合逻辑,要不怎么会只有极少数人能挣到钱,尤其是在这个转折之年?

  说到转折之年,我不能不再多说几句。早上我看了一份只在业内流传的财经内参,按照其评论员分析,尚主席口中的“转折之年”,只是暗指制度的转折而不是牛熊之转折。尚主席之所以不明言,实在是怕伤了股民的心。

  对此,我不敢苟同。我去年近年底时的一篇文章就曾提到“转折之年”四字,是国务院领导在深圳一次恳谈会议中最先提及的,既与尚主席无关,又明确地提到了“2004年、2005年是转折年,2006年、2007年是大发展年”。可见,转折年与制度无关。

  写到这儿的时候,基金的股票又开始往上打了。我想,也许它们的疯狂与基金本身影响不大,倒像是最近新加磅的非基金类游资动作生猛值得关注。既然有基金稳稳地锁了仓,大盘股变成了中盘、小盘股,再有了游资主力,不飞才怪,何况大家都看清了管理层的底牌“许涨不许跌”。

  声明:新浪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转折之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