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流言止于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6:54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上周五,股民集体过了一次“愚人节”。因为某财经网站上的一则利好传言,资金进场,股市井喷,股民都被愚弄得开怀大笑。

  偶尔过一次“愚人节”也不要紧。比如这一次,大家过得还挺高兴,媒体有新闻炒了,营业大厅有议论的了,股民离解套也近一点点了。但“愚人节”也不能天天过,如果天天都被人忽悠来忽悠去,这个需要理性、客观、公开的市场,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遗憾的是,我们的市场确实有太多这样那样的传言了,我们的股民确实已被忽悠得晕头转向了。愚人节当天的传言基本已被化解,但新的传言又来了。“上周五,证监会的确召开了重要会议,这是3月31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向国务院汇报工作后召开的一次非比寻常的会议,会上传达了高层领导的6点重要指示,其中最主要的是全流通试点。”上周五的传言,让股民兴奋了一阵,本周新的不确定性消息则让股民感到迷茫。试点什么时候开始,以怎样的方案,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全流通本来就是最让市场紧张的东西,加之未知细则,专业人士都难以理出个头绪,股民就更是一头雾水,不知怎么办了,也就难怪这两天的市场又是一潭死水,大家都在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动向。

  流言止于公开。防止股市忽悠的根本措施在于设立公开、透明的新闻制度,否则,受害最深的依然是处于信息劣势的中小投资者,而管理层“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之说也注定将是一句空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