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张越 > 正文
 

中信证券的好运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9:52 新浪财经

  张越

  帮股市说“好话”,犹如夸女孩子漂亮,不管说得靠不靠谱,总是招人喜欢的。虽说历史已经一再证明,两会期间,较之国家大事,“小小”的股市问题根本排不上号,也难得拿来讨论,可看看代表委员们的利好提案,心里还是高兴。这个说要落实国九条,那个要解决股权分置,还有更激动人心的,建议让银行资金入市。这么多“好话”垫底,股市就有了再撑一阵的勇气,仿佛一个平常女子被人赞一声美女,就能凭添信心,坚挺昴扬地活上一阵。至于“好话”的可靠性,倒无须追究,更不必认真。

  善意的“好话”不管是否有用,总比无聊的谎话强。中国“股记”正在带给我们全新的感觉,想学说瞎话,不必找拉广告的、卖保险的,就近找个证券记者,八成就是个好老师。先让我们看看最近的教学范例吧,有说宝钢暂缓增发的,有说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要搞全流通的,有说交行不打算发A股的,更离奇的是,有人报道说,苏宁老总让警察叔叔带走了,最后找明白人一打听,全是假新闻。娱人节还要等几周呢,“股记”怎么如此沉不住气,非得提前过了?

  其实也是环境逼的。这年头的风气就是抢新闻,听到个风声,先捅出去再说,文字要煽,标题得炫,怎么吓人怎么来。真假无所谓,要的就是个媒体效果,能抢眼就成。哪有功夫去核实呀?万一让别人抢先发了,就叫漏新闻,到时候领导批评,奖金扣发,损失大了。我忝为“股记”好多年,目睹了身边的人茁壮成长,而我却终究没往“好记者”的路子上走,这是我的悲哀,却是被流言侵袭者的幸运。

  幸运来了,挡也挡不住。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像是让财神附了体,在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狠赚了一笔。看看该股上市首日的怪事吧,中信证券跑道是当日成交第一大户,且只出不进,净卖出金额高达18186383.32元,按当日均价9.63元计算,一天就抛了约189万股。作为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包销了92.2276万股,扣减之后,其帐上新股仍有97万股之多。因为询价部份要锁定三个月才能卖出,那么就只能认为,中信证券中了970个签,按0.0697142932%的中签率计算,对应的配号大约需要139.2万个,对应市值至少要139亿,考虑到账户申购上限和零股不能获配号的因素,想中这么多新股,实际市值应高于500个亿。中信证券自营绝对没有500个亿,加上委托理财也不可能有,那这么多新股哪来的?

  咱不能说中信证券申购时出老千,也不敢说他们在融券做空(把锁定部份偷着卖了),就只能羡慕人家的好运气了。那是几世积德也修不来的好运气,那是中信证券独享的好运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