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亿“活水”将至 反攻行情要靠这类股“举红旗”

1.5万亿“活水”将至 反攻行情要靠这类股“举红旗”
2019年01月04日 19: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1.5万亿“活水”将至,A股惊天逆转!反攻行情要靠这类股“举红旗”(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火山君认为,在前期2449点“政策底”附近,再度释放出全面降准的重磅政策,可以说是二度“夯实”了这一“政策底”,在短期内A股市场大概率将迎来反弹!券商股,又“舍我其谁”地再一次扮演了“执掌红旗”的重要角色。2019年的开年行情,在深冬中隐隐透出一丝亮色……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这么多年来,每当行情走到关键时刻,你永远也猜不透它会怎么走!今天,又完美地诠释了这一不确定性。

  而券商股,又“舍我其谁”地再一次扮演了“执掌红旗”的重要角色。2019年的开年行情,在深冬中隐隐透出一丝亮色……

  A股上演大逆转,逆向操作你敢不敢?

  其实在今天开盘前,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也是蛮担心的——美股道琼斯指数在小幅反弹5天之后,昨日再度下探,跌幅近3%。而对于连续缩量下跌半个多月、沪指直逼10月19日盘中低点2449点的A股来说,显然不容乐观。

  果然,沪指开盘后就直接跌破了2449点,最低探至2440.91点,创出了4年零1个月新低(上一次低于2440点还是在2014年的11月20日)。而就在大家目瞪口呆、心灰意冷的时候,A股又突然像睡醒了一样连续拉升起来,全天就基本没有回头,最终收出一根光头长阳线,一举站上5、10日均线和2500点!

图片来源:今日沪指分时图图片来源:今日沪指分时图

  这一次,恐怕要轮到开盘的时候因为恐慌胡乱抛掉筹码的那些人目瞪口呆了吧?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其实蛮为他们感到惋惜的:在A股市场上混,没有在关键时刻逆向思考的定力和逆向操作的胆识,有再多钱也玩不转,恐怕免不了“韭菜”的命。

  全面降准显威力,二度夯实“政策底”

  收盘之后,就在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正在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个重磅利好消息得到确认: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阅资料显示,据Wind统计,历次定向降准,对于A股市场作用不一。不过,长江策略研报分别统计了从2014年以来,定向降准和全面降准之后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以及90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整体来看,定向降准后市场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规律;而全面降准后,市场在短期(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大概率上涨,但长期来看并无明显的规律。

  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在前期2449点“政策底”附近,再度释放出全面降准的重磅政策,可以说是二度“夯实”了这一“政策底”,在短期内A股市场大概率将迎来反弹!

  沪指会不会顺势做一个“双底”形态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很有可能!

  券商股强力拉升,行情“稳定器”作用大显

  有了降准这一重磅利好,现在回过头来看今天市场上驱动指数“惊天大逆转”的力量就很清晰了,这就是各类金融股“春江水暖鸭先知”式的暴力反弹,其中更以券商股为首!

  今日的券商板块强力发飙,板块涨幅达到8.84%,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首位,其中收盘更有多达17只个股涨停!

图片来源:今日券商板块涨停个股图片来源:今日券商板块涨停个股

  对于大盘目前这样一个比较敏感的点位,出现的券商这一特定板块的行情,再结合消息面的重大利好,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了:券商股极有可能是这波反弹行情的启动器和稳定器;再往大了远了点说,它们的表现甚至会直接决定今年全年的A股行情!

  券商股动向持续领先大盘

  为什么这么说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和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

  先来看看券商信托板块指数和沪指日K线图的对比:

图片来源:券商信托板块指数2017年9月以来日K线图图片来源:券商信托板块指数2017年9月以来日K线图
图片来源:沪指2017年9月以来日K线图图片来源:沪指2017年9月以来日K线图

  大家注意到了吗?图片显示得很清楚,券商板块的走势与沪指并不是完全同步的:

  2017年9月,券商板块就创出了之后的阶段性高点,但沪指还在持续震荡上升之中;

  2018年1月底,沪指创出了之后的阶段性高点,但券商板块在连续下滑后来了一波小反弹,未能突破前期高点;

  两者唯一同步的地方,是在2018年的10月19日,同时创出了近期的新低;

  2018年11月下旬,券商股强势反弹,创出之前7个月的新高,但沪指并未跟上,而是继续下滑;

  而就在今天,沪指创出4年多的新低,而券商股早已远离了前期低点的区域……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这里提出一个问题供大家讨论:从2017年和2018年的走势技术面来看,可不可以认为券商股的走势是领先于大盘的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是肯定的话,那么,目前券商股偏于强势脱离底部的走势,会不会被大盘跟着复制出来呢?我们拭目以待!

  券商股获政策面与基本面双重保障

  除了技术面券商股领先于大盘之外,在政策面和基本面方面券商股也非常值得期待。

  梳理近期券商研报发现,本周以来,国泰君安东北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山西证券、渤海证券、华创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等十家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称,看好券商板块的后市机会。其中中泰证券表示:看好2019年券商板块估值提升;华创证券、长城证券均表示:战略上看多券商板块。

  进一步分析发现,券商板块后市表现被机构普遍看好的逻辑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

  1、2019年政策超预期。国泰君安表示:后续在科创板、衍生品、沪伦通等方面有望迎来政策端的超预期,这将成为目前估值和机构持仓处于历史底部的券商板块重要催化剂。

  2、估值偏低,估值提升空间大。中泰证券表示:券商行业处于估值中枢下方,2019年有望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推进,估值存在提升空间。

  3、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给券商股带来机会。

  主力资金加紧暴买券商股

  此外,进入2019年以来,市场主力资金也在加紧布局券商股。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根据Choice数据统计,2019年的前3个交易日中,除1月2日特大单资金净卖出券商股1.42亿元外,1月3日特大单资金净买入券商股3.17亿元,今日净买入额更是达到了25.71亿元!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而回到个股方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近3个交易日中,34家上市券商无一下跌,涨幅最高的前3名分别是:国海证券22.71%、方正证券(维权)20.72%、中信建投16.30%。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从主力资金抢筹的角度来看,近3个交易日中,这34家上市券商中,有8家特大单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分别是:第一创业、国海证券、天风证券太平洋、长城证券、方正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

  好了,2019年A股第一周的行情虽然只有短短3个交易日,但是带给每个股民的震撼可以说不逊于历史上的任何一周。在多重利好政策反复夯实底部的大好形势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会是震荡反攻的一年。

  能不能抓住今年的机会?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前文中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一定要盯紧券商股这只“鸭子”哦!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A股市场 长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