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法院首例证券监管领域操纵市场处罚案落锤

北京西城法院首例证券监管领域操纵市场处罚案落锤
2018年09月18日 15:2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9月18日下午两点,西城法院对个人投资者阮某诉安徽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及证监会行政复议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安徽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并无不当之处。中国证监会作出的复议决定程序合法,结论正确。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该案是西城法院审理的首例证券监管领域操纵市场处罚。记者在开庭现场看到,原告及其代理律师未到场,被告安徽证监局、中国证监会委托代理人出席。

  2017年11月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对阮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阮某使用个人账户大量、频繁申报买入多只股票,后又全部或部分撤单。该操作并非以成交为目的,而是向市场传递不真实买入信息,诱导其他投资者跟风买入、推高股价,进而进行后续反向卖出。鉴于该行为已经对市场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构成了《证券法》规定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对阮某依法处以30万元罚款。阮某不服,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复议,证监会作出维持决定。阮某认为该处罚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向西城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撤销被诉行政处罚决定及行政复议决定。

  西城法院表示,原告如不服判决可于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西城法院递交上诉状,上诉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