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对外部风险保持警惕

中信建投:对外部风险保持警惕
2018年06月14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中信建投黄文涛:对外部风险保持警惕

  本报记者 赵中昊

  6月12日,中信建投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黄文涛在公司举办的2018年中期策略会表示,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时期,既蕴藏新的机遇,又面临新的挑战。

  黄文涛表示,当前宏观经济正处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一方面,大建设红利、人口红利、全球化红利等传统增长动能和比较优势正在趋势性衰减,新旧动能转换势在必行;另一方面,金融周期调整加速推进,防范金融风险任重道远。此外,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凸显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增长方式转变的紧迫性。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总量已然进入低波动率时代,经济总量稳定,就业市场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稳定适宜的经济环境和政策支撑。

  政策方面,黄文涛认为,“高质量发展”、“新经济”成为政策主基调,同时改革进一步深化,税收政策、要素价格等方面政策不断出台,融资政策保持定力,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开放步伐加快。预计以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出口为代表的旧动能将会趋弱。同时,新兴市场在2013年以来已经受到了多次冲击,汇率都已进行了重估,虽然整体稳健性有所提升,但是考虑到外部冲击的不可预测性和危机在不同经济体之间的传染性,仍应当对外部风险保持警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中信建投 黄文涛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