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达成共识贸易战停火 六大券商火线解读影响

中美达成共识贸易战停火 六大券商火线解读影响
2018年05月20日 16: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经过两天紧张艰苦谈判,当地时间19日上午,中美经贸华盛顿磋商终于修成正果,双方以《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 合声明》宣布了此轮磋商成绩单,为早前“此次磋商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富有成果的”划上句号。这张成绩单来之不易,虽没有满足双方的全部诉求,但至少是积极、公平、合理、分阶段和有建设性的,对引领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推进全球经济贸易稳定繁荣具有重大意义。

  今日多家券商第一时间进行了解读,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机会主导,将迎来较好的做多机会;申万宏源表示,从长远看,扩大对美进口,只要结构合理,不但能继续拉动国内的技术进步,还将有利于调整中国国际收支结构、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

  中信建投策略:中美达成协议 四大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从全市场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而相关出口行业和进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也将受益。这也与我们自5月金股会议《政策改善,市场普涨》以来对于市场的乐观观点一致。

  申万宏源:为何削减美中逆差优于关税回击?

  中国选择通过扩大进口的方式缩小对美顺差,相对而言是代价最小的方案,其冲击主要体现在短期GDP增速承压。但从长远看,扩大对美进口,只要结构合理,不但能继续拉动国内的技术进步,还将有利于调整中国国际收支结构、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

  安信策略:贸易摩擦暂缓 有利A股市场风险偏好修复

  目前看,当前中美贸易磋商体现了美国当前核心关注点依然在于缩小贸易逆差,值得关注的曾来北京参与谈判的鹰派代表纳瓦罗未曾与本轮华盛顿谈判。

  方正证券:贸易战靴子落地 风险偏好将得到改善

  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机会主导,将迎来较好的做多机会。贸易问题上中美已就第二轮贸易谈判达成一致,双方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并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并保持继续沟通。

  国君君安解读中美联合声明:贸易战风险暂息

  长期看,中美经贸合作规模扩大、利益捆绑,作为压舱石,或为中国赢得1-3年的时间窗口。中美关系在此期间,或将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以及缺乏经贸合作根基的美俄式对抗。

  海通策略:A股震荡区间向上进阶 价值成长均衡配置

  中美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市场震荡区间向上进阶。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征关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