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安

  15日,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下半年,要一手抓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新举措出台,一手抓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实,集中力量实施好国有企业、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有分析认为,改革主题有望重新成为下半年A股的风口,特别是国企和金融改革。

  根据记者了解,国企、财税金融、生态文明等领域的改革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国企改革方面近期动作频繁。神华国电重组方案上报,联通集团与多家公司进行混改洽谈,铁总也邀请阿里腾讯参与混改。在地方国企方面,江苏召开国改推进会,天津、山西成立国资运营平台等。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表示,三季度国企改革推进开始加速,其中,钢铁、煤炭、火电等将是央企改革的重点领域,而地方国企改革将以建立国资运营平台为主。

  在财税金融领域,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4月底全面推开一年总体减税规模达到7000亿元。金融方面,有序推动民营银行发展。同时,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修复股票市场融资功能,推动新股发行常态化等。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财税改革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金财互联神州易桥航天信息旋极信息美亚柏科用友网络等。而在金融领导的改革,目前来看,主要利好大型保险、证券以及业绩稳定的银行。

  生态稳定领域的改革将成为环保板块新的风口。上半年,加快实施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9个省份启动省级空间规划试点。生态环保、林业、牧业等有望受益。涉及A股上市公司有蒙草生态吉林森工永安林业福建金森等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