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5日13:17 新浪综合

相关阅读: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 指示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

                  特朗普对华启动贸易调查 单边主义举措遭质疑

                  商务部回应特朗普:中方绝不坐视 必采取所有适当措施

                  中美贸易争端谁将受损? 或影响中国在美科技企业

                   美国对华301条款战一触即发 外交部:贸易战只会双输

                   特朗普签署调查中国知识产权问题的行政令

  8月14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针对所谓“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发起调查,以确保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得到保护。

  据悉,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前称,为确保“公平和对等的贸易规则”,授权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动用所有可用的政策选项。美国政界、商界不少有识之士指出,如果政府不顾世贸规则,采取单边行动来解决与贸易伙伴的争端,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还可能伤及本国消费者和进出口企业等的利益。

  但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美间发生大规模贸易战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局部领域摩擦升温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对可能的领域及影响中金公司梳理如下:

  若中美间摩擦升温,其对两国股市可能造成的影响有两方面:

  1)摩擦涉及到的行业可能受到冲击;

  2)若贸易摩擦增加,两国贸易的整体环境也可能受到影响。在此背景下,对对方市场敞口较大的公司可能受到的拖累会更大。

  对A股行业的影响方面,中国公司对美敞口较大的行业影响较大。主要包括:A股市场半导体、运输、技术硬件等板块美国收入占比较高,而资本货物、能源、原材料等收入绝对值较大。

  对个股的影响方面,中国公司对美敞口较大的个股影响较大。主要包括:思创医惠浙江永强鸿特精密天海投资通源石油德奥通航等100家,美国收入占比超过20%的A股上市公司(详见最后一张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