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市场意料,代表广义流动性的M2同比增速在6月再度创下历史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7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2个和9.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7万亿元,同比增长6.6%。

  这一数据并不令市场感到意外,事实上,央行在上个月已经提前为市场打下了预防针。

  在5月M2同比增速创下有统计数据以来新低之际,针对当月M2增速的下滑,央行曾表示,这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央行强调,总的看,金融体系控制内部杠杆对于降低系统性风险、缩短资金链条有积极作用,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也没有造成大的影响,同时,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12月开始,中国连续7个月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万亿大关。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

  从贷款结构上看,代表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下降到35%左右。

  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95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2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4.4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64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21万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59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2487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