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07: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动将更均衡

  □本报记者 徐昭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2017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就近期跨境资金流动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入将更加均衡,抵御和适应外部环境调整的能力不断增强。

  “2月我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该发言人表示,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银行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7%和70%。二是银行 远期结售汇差额由逆转顺。银行对客户远期结汇签约环比增加58%,远期售汇签约下降52%,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47亿美元,上月逆差80亿美元。综合考虑 即远期结售汇差额情况,2月我国外汇供求呈现基本平衡。三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由此前连续19个月逆差转为顺差。2月,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顺差19亿 美元,上月逆差97亿美元。其中,外汇收付顺差74亿美元,环比增加3.3倍,人民币收付逆差55亿美元,收窄52%。

  该发言人强调, 我国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均衡的经济基本面更加稳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例如,2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上 升,且连续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进口同比明显增长,映射出国内经济活力。未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国内产业结构将继续升级,我国经济增长 也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率;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入将更加均衡,抵御和适应外部环境调整的能力不断增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