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度策略:假期消息整体利多,关注医药和稳增长投资要点:

  欧美股市大涨。国庆期间,欧美股市暴涨。主要原因是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美国9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各国PMI数据也较差,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有可能继续延后,并预期欧洲宽松政策。嘉能可和大众等股票利空出尽,迎来反弹。同时我们看到,商品市场中原油黄金等有所反弹,而更多反映经济状况的基本金属铜、铝等波动较小,说明整个资本市场的上涨主要来自风险偏好的提升。

  TPP对股市影响较小。短期来看,TPP对股市的影响较小,其本身是一种制度创新,实施进程会较慢。后续毫无疑问,会看到中国努力加入TPP或者主导更多的FTA,自贸区、一带一路和亚投行的战略意义将更为重要。

  国内稳增长再发力,经济压力依然很大。稳增长压力很大,财政发力效果不明显,近期政策开始加码,连续推出了针对汽车和房地产领域的刺激政策,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政策。其效果我们认为短期内可能还难以看到,房地产销量一直较好,但由于对长期增长前景和三四线城市库存的担心,房地产企业信心一直较差,地产投资迟迟没有回升。近期稳增长加码能否起到效果还有待观察,目前暂时将稳增长作为主题性机会参与。鉴于欧美股市大涨和国内稳增长发力,节后股市将迎来反弹,建议关注稳增长相关板块的机会,反弹的可持续性目前还不明确,更大的机会可能来自十三五的政策利多。

  板块配置建议。前期创业板和主板分化较大,创业板成交额占两市成交20%以上,这种分化不可持续,后续市场将更为均衡。国庆期间,消费升级板块利多较多。电影票房大卖,而且多为国产片,旅游特别是出境游大幅增长,建议关注传媒和餐饮旅游板块。近期稳增长继续发力,针对汽车和房地产领域的刺激政策频出,建议关注稳增长相关行业的机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