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股指现在到了3000点以下,市场平均估值回到了18倍,从无风险利率比较的角度来看,其实已经到了合理区域。从今天起,不再那么悲观!

  姜超表示,支持不再那么悲观的的五个理由如下:

  1、市场已经不算贵,到了和无风险利率相匹配的合理区域。毕竟去年中国的无风险利率降了那么多,所以去年A股从12倍涨到18倍是合理的,不能算是泡沫,所以虽然15年的牛市被打回原形,但坚信牛市绝对不会回到14年的起点。

  2、看到了无风险利率重新下降的希望。无论是近期股市的下跌,还是地方债的限额管理,其实都预示的政府的全面背书在退出,这反过来意味着政府把本来不该自己承担的负担甩掉了,未来刚兑将有希望打破,国债的政府信用会真正回归,因而国债的安全和避险价值有希望真正体现。

  3、轮双降中的降息是超预期的,或许打开了中国新一轮宽松周期,而核心在于理解人民币形成机制的变化。这一次的双降,在降息层面是非常超预期的,其实也在于向市场表明,央行[微博]更在意的是独立的货币政策,因而在此之前先把汇率形成机制给改了。

  4、大类资产轮动又开始转了。如果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能形成新一轮趋势,就意味着货币牛市向债券牛市的转化已经开始,大类资产的轮动就开始了,往远的看新一轮股票牛市就有希望了。

  5、目前市场对改革已经没有任何预期,但其实改革一直在路上,只是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