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徐一钉:2013年各类资金将回流股市

2013年01月08日 03:17  证券日报 

  新年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冲高后震荡的走势,行情结束了吗?上证综指持续反弹、最大上涨17.80%后出现调整,这是中期反弹中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调整幅度有限。2013年,投资者需要调整思路,前两年需要的是谨慎、有风险意识,但2013年需要一些信心,不妨多些“多头思维”。经历了两年的股市低迷,如果错过2013年就有些可惜了。

  近2年的调整,已经把大家“吓怕”了,不敢对A股反弹空间有太多的奢望。近期投资者的心态发生逆转:从前期的期盼沪深股市强力反弹,转向乐于看到A股市场出现调整,甚至希望大盘调整“别客气”,下跌幅度大一些。这种心态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运行趋势已出现了极大的变化,从2011年4月3067点至今年12月1949点的中期下跌,转变为自1949点开始的中期反弹。笔者认为,本轮自12月开始的中期反弹将贯穿于2013年始终,2013年的年线拉出长阳线是大概率事件。

  未来支撑大盘继续反弹的资金是否充足?笔者认为,后续资金是有保障的,包括:1.净流入的场外增量资金;2、场内逆回购资金;3、投资者提高仓位;4、减持低风险品种,比如:债券类、A类分级基金等。此外,潜在增量资金最大的一块是已经或考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2013年将是各类资金重新回流A股市场的一年。

  自1949点以来,新进场做多资金的操作手法都很凶悍。12月14日,上证综指拉出涨幅为4.32%的长阳线,随后股指在这根长阳线之上盘整了6个交易日,随后再次拉出中阳线向上突破,这在A股市场20年的历史上绝无仅有。特别是,敢于抄底A股市场中流通市值最大的板块——银行股,本身就说明主导1949点反弹的资金实力不俗。不过,这轮中期反弹仍有一个瑕疵:虽然金融板块和城镇化是本轮行情的两大主线,但缺乏一个领袖型个股(类似2010年的成飞集成),以进一步激活市场人气。

  单纯地猜测一年的高点、低点,似乎意义并不是很大,笔者更倾向于换一个角度来考虑。我们认为,今年上证综指在2200点以下运行的时间并不长,1月或2月的低点很可能是全年的最低点。在更多的时间内,上证综指会运行在2200点之上。股市一大特征是“少数人赚钱”的市场,这就决定了多数投资者的判断是错误的,哪怕是机构投资者。这种现象是合理和正常的,因为如果多数机构对趋势判断对了,而投资者都按照多数机构的观点去投资,那么大家就全赚钱了,这不符合股市“少数人赚钱”的特征。

  基于这个因素,每年股市要么向下跌破多数机构预期次年的低点区域,要么向上超越多数机构预期的次年高点区域。总之,股市总是爱和投资者游戏一把,似乎总是要让多数投资者大跌眼镜。经过两年的煎熬,投资者的似乎已经习惯“低头”,有些不敢“抬头”向上看,对反弹空间已不抱太大的“奢望”。我们预计,今年股市的高点将向上穿越大多数机构在2013年的策略报告当中所预测2500点—2600点。换句话说,2013年坐看2600点、上望3000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力压C罗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金球奖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0.5元至1.5元
  • 科技苹果App Store下载量突破400亿次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
  • 但斌: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
  • 安邦智库:国内物价上涨的趋势值得警惕
  • 赵伟:美国经济反弹超预期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 白明:进口贸易要少花钱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