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预计3月CPI同比增长3.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3:3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申银万国(微博)最新研究报告称,3月将呈现通胀稳定、工业增加值增速反弹、而投资和出口增速下行的格局。CPI预计为3.2%,食品价格预计为6.4%,蔬菜价格是带动食品价格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3月信贷预计为7400亿元,增长15.2%。受外汇占款新增量较低以及去年基数较高的影响,M2增速预计回落至12.2%。预计1季度GDP增速为8.4%,维持2季度是经济低点的判断。

   目前市场力量主导的出口和房地产投资都在继续走弱,靠市场力量本身经济难以企稳。申银万国预计,随着GDP增长速度越来越接近7.5%的容忍底线(破8),将倒逼政府启动稳增长机制;CPI涨幅回落降低管理层对通货膨胀的担心(破3),为政府稳增长创造条件,政策将通过降准、降息、加大开工重点十二五项目来对经济进行托底,促进经济底部企稳。

  (夏 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