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公司:通胀压力短期持续 调控时点或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05:22  上海证券报

  1)预计2011年将维持积极财政政策不变。相比于2010年,2011年的货币政策将适度从紧,但不至于显著紧缩,我们预计2011年的M2目标增速将在16%左右,与危机前的平均水平相仿,足以支持明年9.3%的增长。

  2)上调2011年平均通胀预测至3.8%。食品价格上涨压力短期内将持续,通胀水平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和明年上半年保持较高水平,但是在经济增长与潜在增长率基本一致,过热风险不大的情况下,预计明年下半年通胀有所回落。

  3)维持数量型工具和信贷窗口指导仍是近期流动性管理的主要工具的判断。加息会发生,但是空间受到资本流入压力的限制。央行本次选择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而非加息,可能部分基于以上原因。

  4)我们预期从现在到2011年将可能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加息在今年和明年上半年可能性较大。CPI通胀明年下半年可能出现明显回落,加息压力即会减轻。

  5)如果CPI通胀超预期大幅上升,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将成为比加息更为重要的政策紧缩工具,升值速度可能加快。我们预计人民币有效汇率未来12个月将上升5%,同时升值速度可能在未来随着通胀压力上升而加快。因为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上升是推动国内CPI通胀的主要因素,而人民币升值有助于减缓大宗商品进口带来的输入型通胀。

  6)房地产市场是上述宏观经济和政策展望的一个重要的风险因素。如果房地产价格明年重返上升通道,那么更多调控政策就可能出台,政府利用收紧货币政策来达到调控目的的压力就会变大,其中包括上调基准利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